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是香港」文藝晚會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一同出席香港同胞慶國慶籌委會成立大會。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四周年籌備委員會,昨日假香港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成立大會,委員一致通過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出任籌委會執行主席,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駐港解放軍司令員王曉軍及政委岳世鑫為主席團名譽主席。大會又通過於10月1日晚舉行主題為「家是香港」及「人人發放正能量」的國慶文藝晚會。出席大會的主席團顧問、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表示,「中國夢從來都包含著香港元素」,鼓勵香港同胞用「中國夢」推進「一國兩制」發展,團結奮鬥,共同走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四周年籌備委員會昨日舉行成立大會,由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逾百名籌委會成員出席。會議確定今年國慶籌委會定名為「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四周年籌備委員會」,並通過了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人選名單。

殷曉靜:「中國夢」包含香港元素

 據公布,籌委會由梁振英、張曉明、宋哲、王曉軍及岳世鑫任主席團名譽主席。董建華及前特首曾蔭權,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及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則任主席團主席。(見表)

 殷曉靜在昨日籌委會成立大會上致辭時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從來都包含著香港元素」。香港回歸16年來,中央政府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出台一系列支持香港、促進兩地共同發展的政策措施,為香港繁榮發展提供了堅固後盾。每逢國家遭遇重大自然災害,香港同胞都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充分體現兩地之間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同胞之情。

勉港人凝聚共識團結奮鬥

 她強調,實現「中國夢」,需要一個繁榮的香港,鼓勵香港同胞用「中國夢」凝聚共識,激發動力,推進「一國兩制」的事業發展,團結奮鬥,共同走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籌委會並通過今年的國慶文藝晚會於10月1日晚上7時假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主題為「家是香港」及「人人發放正能量」。由於今年國慶日沒有煙花匯演,晚會演出時間會由往年的1小時15分增至1小時30分,節目將安排在本港及外國電視台、電台和互聯網播出,讓香港市民及全國華人均可分享國慶的喜悅。

蔡冠深:晚會邀馮寶寶說「港故」

 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介紹說,於10月1日晚舉行的晚會將以創新及中西合璧的手法,透過舞蹈、話劇及微電影等方式,呈現香港與內地的緊密關係,傳遞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及生活的正能量,預計整個晚會有10多項表演,約1,000人參與演出,估計可吸引6,000多名市民入場觀賞,而晚會開支的初步預算為300萬元。他又透露,大會正邀請昔日曾當童星的馮寶寶任表演嘉賓,以「與童年對話」的方式,帶出香港的歷史發展。

相關新聞
擴堆填「中止」 政府適時重提 (圖)
「一石二鳥」VS欠積極 議員分歧大
梁志祥駁斥反對派抹黑 (圖)
居民非無商量 冀政府續溝通
政界批真普聯方案違憲 (圖)
譚惠珠:蓄意犯法 定負刑責 (圖)
雷鼎鳴:限制別人自由是暴力
教師會憂「播毒」害青年 (圖)
張曉明赴立會午宴 范太籲建交流基礎
基協籲拒暴力凝共識
墜礞礅O養 承辦商勢遭檢控 (圖)
立會決致函美國 斥入侵港網絡
繩綁茖{貓遊街 南亞漢虐畜被捕 (圖)
情困婦IFC企跳 對峙句鐘勸服 (圖)
「密林」子彈棄天馬苑花槽
陳偉業否認非法集結下月再審
伺服器房冒煙 消防總部400人疏散
墳場胸襲女醉客 碩士的哥囚半年
「家是香港」文藝晚會賀國慶 (圖)
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名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