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偉業否認非法集結下月再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昨被控在今年元旦,舉行違反公安條例的遊行,是他在今年5月因非法集結等罪成被判緩刑令後,再次被檢控相同罪行。58歲的陳偉業昨否認一項舉行違反公安條例第十三條的公眾遊行罪名和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押後至8月9日再訊。

 控方案情指,在今年元旦遊行中,陳號召示威者四散,偏離遊行路線。陳偉業早前被裁定非法集結等罪成,在今年5月被判監5周,緩刑12個月。陳偉業昨在庭外表示,本案發生於他被判緩刑之前,即使他再被定罪,原則上應不算違反緩刑令,但最終須由法官判決。

香子俊黃韻思死撐無阻差

 另外,演員香子俊(28歲)和無業女子黃韻思(29歲),則被控今年元旦,在中環長江集團中心外阻撓總督察駱偉略。2人否認2項故意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名,案件於8月14日開審。據悉,警察當日在現場拘捕了2名人士後,2名被告躺在近車輛車輪位置阻其前進。

相關新聞
擴堆填「中止」 政府適時重提 (圖)
「一石二鳥」VS欠積極 議員分歧大
梁志祥駁斥反對派抹黑 (圖)
居民非無商量 冀政府續溝通
政界批真普聯方案違憲 (圖)
譚惠珠:蓄意犯法 定負刑責 (圖)
雷鼎鳴:限制別人自由是暴力
教師會憂「播毒」害青年 (圖)
張曉明赴立會午宴 范太籲建交流基礎
基協籲拒暴力凝共識
墜礞礅O養 承辦商勢遭檢控 (圖)
立會決致函美國 斥入侵港網絡
繩綁茖{貓遊街 南亞漢虐畜被捕 (圖)
情困婦IFC企跳 對峙句鐘勸服 (圖)
「密林」子彈棄天馬苑花槽
陳偉業否認非法集結下月再審
伺服器房冒煙 消防總部400人疏散
墳場胸襲女醉客 碩士的哥囚半年
「家是香港」文藝晚會賀國慶 (圖)
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名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