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亞空難:倖存女生:只想見媽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江山中學學生與父母團聚。 新華社

——空難「頭七」後 31師生歷劫回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恆、高施倩 浙江報道)13日是韓亞航空214航班在三藩市國際機場失事第七天,三藩市灣區一些宗教組織組織祈福活動,哀悼遇難者。倖存的31名師生昨日輾轉返回家鄉浙江省江山市時,現場人群一擁而上,只求第一時間與車上的親人團聚。倖存女生毛紫荊說,滯留美國數天,只想回家見媽媽,而毛媽媽亦已準備好家常魚為女兒壓驚。

 在北京休息一晚之後,從三藩市回國的浙江江山中學31名師生昨日乘坐高鐵,於14日下午1點40分抵達杭州,並從杭州直接乘坐大巴於下午17點30分回到江山。出發時35人,而回家時,有3名同學已經把生命永遠留在了太平洋彼岸,還有1名同學在美國醫院療傷。除了校內的學生打出「平安回家」等標語外,無論是家長、老師、學生,還是到場的政府官員,都神情嚴肅。

家長避談飛機失事

 儘管接到通知,巴士下午5點多才會到達江山,但下午4點,陸陸續續已經有學生家長聚集在江山中學校門口,達五六十人之多。在現場接車的江山中學老師姜建明說,天氣很熱,但部分學生連爺爺奶奶都來了,為了對受驚嚇的學生做心理輔導,每個班級也專門派出了老師進行學生安撫工作。

 不需要任何交接過程,學生見到家長以後,各回各家。女學生毛紫荊的媽媽是少數接受本報記者採訪的倖存者家屬,她昨天下午16點就在門口等女兒了,接到女兒後,感覺女兒情緒還算穩定,但這兩天她不會和女兒談起飛機失事的話題,怕會對女兒造成心理壓力。

 毛媽媽說,紫荊平時最喜歡吃她做的家常魚,在美國的時候就經常和她說,非常想念媽媽做的菜。這次女兒平安回來,她也做了家常魚為女兒壓驚。

 帶隊教師葉蓮軍此前也通過媒體表示,希望不要打擾學生,讓他們回家先吃上一頓團圓飯,睡一個安穩覺。

學生坐電梯也心驚

 在當晚江山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江山中學遊學團帶隊老師葉蓮軍回顧在美國永生難忘這幾日時激動的說,「在異國他鄉,聽到鄉音就想流淚。」

 事後,學生心理有些受到影響,「很多學生不敢進電梯,汽車開動時的速度都會讓我們想到當時的情形。」有女生表示,從三藩市到北京的這趟飛機也坐得提心吊膽。

 江山市政府工作人員表示,心理學家來江及心理疏導組成員昨晚趕到江山,對學生及家長進行心理疏導。同時,江山的醫院和醫護人員將繼續救治回來後受傷的學生。

江山將制定索賠方案

 對於此次飛機失事的賠償,江山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姜大福表示,該市已聘請精通相關法律法規的律師和專家組成了律師顧問團,將制定該事件整體索賠方案,同時邀請國內著名律師來江山開展面對面法律諮詢和講座,為家屬提供相關法律法規和信息諮詢,幫助指導索賠,最大限度保護權益。

相關新聞
韓亞空難:倖存女生:只想見媽媽 (圖)
遇難者父母災難現場哀悼 (圖)
帶隊老師讚學生勇敢
內媒爆組團方無辦團資格
中國派兩專家參與調查
讓路城市發展 滬百年監獄命懸一線 (圖)
提籃橋監獄位置圖 (圖)
鐵窗傳奇:江上青獄中絕食鬥爭 (圖)
部分提籃橋監獄名人囚犯
轉型博物館無新意 學者盼保歷史意義 (圖)
監獄拖累舊區升級 居民歡迎告別牢飯 (圖)
「破相」有前科 文保現狀堪憂 (圖)
華5艦首穿日北方咽喉 (圖)
話你知:日本周邊三大海峽 (圖)
內地第二季GDP 市場料遜首季 (圖)
鄭群良任空軍副司令
東方夢工廠或內地建室內樂園
中國外儲3.5萬億美元 全球居首
江門紅頭文件盡釋核疑慮 (圖)
江門位置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