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第二季GDP 市場料遜首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經濟學家指目前製造業活動仍然偏冷。圖為內地一家紡織廠。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內地第二季GDP數據將於今日公佈。由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提出「底線論」,令市場預期二季度GDP增長數據或差強人意,將低於第一季度的7.7%。清華大學教授、前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李稻葵日前指出,經濟放緩的持續性預期將會對經濟造成重創,GDP增速7%是必須守住的底線。

當前製造業活動偏冷

 國家統計局今日將發佈2013年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及主要數據。鑒於迄今為止公佈的經濟數據令人失望,多家機構預計,中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或將再度放緩。據道瓊斯對18位經濟學家調查時的預測中值,中國第二季度GDP或同比增長7.5%,增速低於第一季度的7.7%。

 「受累於工業及外貿領域下滑,二季度經濟增速或有所降低」,申銀萬國首席宏觀經濟學家李慧勇表示。瑞銀經濟學家汪濤則指出,雖然近來國內經濟活動有見底回升的跡象,但增長前景仍脆弱。

 瑞穗證券亞洲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認為,6月PMI再次驗證了對於二季度中國經濟的悲觀預期。其中,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新出口訂單指數降幅超過1個百分點,顯示了當前製造業活動仍然偏冷的形勢。而購進價格指數在所有分項中最低,且大幅位於榮枯分界線以下,說明受經濟低迷影響,生產領域的通縮仍在持續。

專家:7%是經濟增速底線

 對於中國經濟增速放緩,李稻葵日前在出席某論壇時表示,中國經濟放緩本身「無害」,是經濟結構調整的需要。但是經濟放緩的持續性預期將會對經濟造成重創。他指出,中共十八大所確立的2020年居民收入倍增需要一定經濟增長作為支撐。7%的GDP增速是底線,這樣才有1,000萬個新增工作崗位。

 李稻葵亦強調,要防止經濟增速放緩過快,必須對房地產進行合理調控。如果房地產泡沫過快破裂,將會給宏觀經濟帶來非常大的負面影響。

相關新聞
韓亞空難:倖存女生:只想見媽媽 (圖)
遇難者父母災難現場哀悼 (圖)
帶隊老師讚學生勇敢
內媒爆組團方無辦團資格
中國派兩專家參與調查
讓路城市發展 滬百年監獄命懸一線 (圖)
提籃橋監獄位置圖 (圖)
鐵窗傳奇:江上青獄中絕食鬥爭 (圖)
部分提籃橋監獄名人囚犯
轉型博物館無新意 學者盼保歷史意義 (圖)
監獄拖累舊區升級 居民歡迎告別牢飯 (圖)
「破相」有前科 文保現狀堪憂 (圖)
華5艦首穿日北方咽喉 (圖)
話你知:日本周邊三大海峽 (圖)
內地第二季GDP 市場料遜首季 (圖)
鄭群良任空軍副司令
東方夢工廠或內地建室內樂園
中國外儲3.5萬億美元 全球居首
江門紅頭文件盡釋核疑慮 (圖)
江門位置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