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學幾「滿江紅」 中五悔悟力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志強讀小學時,所讀的科目幾乎全部不合格,只靠出色的數學成績「拉高」平均分升班;升中後成績雖有改善也未算突出。直至中五一次聯校活動見識到名校生流利的英文,加上老師當頭棒喝,令他醒覺到自己與從醫夢的距離。所以他奮起急追,每兩天讀畢一份英文報章,又重新學習使用字典,並將每月約1,500元的綜援資助花三分二用作補習,「惡補」中英文和生物科,力求達成理想。

睹名校生英語 悟己不足

 志強憶述,中五時參與聯校科學展覽迎新營,有見同組名校生5分鐘內以流利英語寫出一封邀請信,又有人能說出很多艱深英文,令他深深感受自己能力有所不及,當時老師又提醒他「只有魚竿沒用,要懂得釣魚才行」,令志強下定決心努力提升成績。

 自此他隔天便會閱覽整份英文報章學生字,又重新學習用字典,除查閱中文解釋外也會學習生字的用法。當時志強每月依靠約1,500元綜援生活,但會將其中三分二,即約1,000元,為中英文及生物科補習,以便更好應付文憑試。考入醫科對志強來說有一定「博」的成分,他表示「從醫是希望幫人」,所以也有選報護理學科,即使未能成為醫生一樣可照顧病人。

相關新聞
文憑試狀元多貓也多 (圖)
22分穩陣 19分爭崩頭 (圖)
第二屆文憑試主要數據 (圖)
文憑試放榜後重要日程 (圖)
文憑試支援輔導熱線 (圖)
23同班生 集體抄網文 (圖)
CY勉「失手生」:換跑道亦創新天
近兩年文憑試違規情況 (圖)
集體抄襲事件始末
病魔奪走雙親 孤兒立志懸壺 (圖)
小學幾「滿江紅」 中五悔悟力追
同窗白眼難頂 病女轉校重生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佔中」硬闖中學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廉價航班吸華客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限號遏離婚潮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反叛嫩爸回正軌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桂水污粵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深現瘦肉精豬扒 (圖)
通識把脈:考試戰場 要贏人先贏自己
休版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