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2分穩陣 19分爭崩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第二屆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有商場於7月10日至14日為考生舉辦了打氣活動,為考生減壓。昨日有一群應屆考生砌出「一剔」圖案,寓意人生「一定得」。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考評局早前宣布,今年會與大學統一採用新計分方法,供學生作升學參考。局方昨公布考生考獲最佳5科所獲總分的分布情況。新計分方法是以最優秀的成績5**代表7分,5*代表6分,如此類推,而今年有約1萬人考獲22分或以上,預料能在約1.25萬個聯招大學學位中佔1席位;至於剩餘的2,500個學位,則由8,000名考獲19分至21分的考生爭奪,意味考獲即使考獲18分即「44433」者,要升讀八大院校也很困難。

 考評局今年將2個至3個總積點為一個間距,把全港考生最佳5科的整體表現分為9個分數區域,最高為34至35分,相等於4科5**加1科5*或以上的成績;最低為10分至12分,若以入大學最低要求的「33222」為某考生的成績,經換算的總分應為12分。

18分以下 需自資或副學生

 接考評局數據,考生考獲22分或以上,即約至少「55444」成績就有約1萬人,如非選科失誤,料穩佔八大聯招學位;但緊隨其後考獲19分至21分的8,000名「邊緣」考生,則需要爭奪剩餘的2,500個學額。18分及以下者,在一般情況下,預料升讀八大機會微乎其微;只得基本要求「33222」12分者更只能打定輸數轉投自資學位或甚至「降呢」讀副學士。

 考評局強調,5科最佳成績總分的數據只是一個參考,成功入大學與否仍要考慮其他因素,故有關分數不等於入讀大學的門檻。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副總幹事吳寶城表示,新計分方法將考生表現轉換成綜合數據,較以往只提供在核心科目4科及選修科取得某級或以上成績的人數,更能反映學生總體成績,參考價值較高。不過,考生應留意,由於不同學科按科計分比重不同,數據非「絕對」,選科時應盡量考慮該比重有利自己的學科。

相關新聞
文憑試狀元多貓也多 (圖)
22分穩陣 19分爭崩頭 (圖)
第二屆文憑試主要數據 (圖)
文憑試放榜後重要日程 (圖)
文憑試支援輔導熱線 (圖)
23同班生 集體抄網文 (圖)
CY勉「失手生」:換跑道亦創新天
近兩年文憑試違規情況 (圖)
集體抄襲事件始末
病魔奪走雙親 孤兒立志懸壺 (圖)
小學幾「滿江紅」 中五悔悟力追
同窗白眼難頂 病女轉校重生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佔中」硬闖中學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廉價航班吸華客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限號遏離婚潮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反叛嫩爸回正軌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桂水污粵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深現瘦肉精豬扒 (圖)
通識把脈:考試戰場 要贏人先贏自己
休版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