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賣錶sell時尚 女客轉款似換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Galtiscopio新品夢幻花都系列水晶腕錶。

 Galtiscopio是一個源於巴黎的飾物及手錶品牌,黃伊汶坦言自己以前對鐘錶一點興趣都沒有,而且亦都不會戴錶。「現在要看時間太方便了,你可以睇電話,又可以睇電腦,其實很難需要一隻錶。而且我亦不認為自己是做鐘錶生意,我覺得自己是做品牌,因為這一隻錶主打的是設計和忘記時間的概念。」

做女人生意 慎選銷售點

 Galtiscopio腕錶吸引眼球是錶面上的水晶,黃伊汶說自己一開始,目標客群就是接受誇張的人,手錶定價為4千至9千元不等,「我想讓人覺得,戴得上手又不會太平價,也希望即使是年輕人,只要儲錢還是可以買得到。」故此,Galtiscopio在香港8個銷售點都集中在連卡佛、On Pedder、I.T.和SOGO等賣high-end fashion的地方。「我意想不到的是,不但是年輕人,原來這一隻錶在不同年齡層上都有粉絲,不管是10多歲,即使到40多歲也是消費層,而且很多客人會反映說,曾有陌生人問他手錶出自何處,可見產品本身已經可以自己宣傳自己。」

 另一方面,黃伊汶選擇主打女性市場,主因Galtiscopio以設計和慨念為先,「當女性以時尚的角度去消費的時候,即使是同樣用來看時間的錶,都會買5隻,相反男性就只會買一隻。」

擴充代理品牌 主攻內地

 談及未來發展,黃伊汶透露除Galtiscopio以外,有打算代理其他品牌來港,而且都是以主攻女性市場為主。「現在有不少產品都主動上門找我們代理,不過我還是想自己先去歐洲,例如希臘等地方去找。做生意讓我們明白,很多事情都要靠機遇,代理品牌都一樣,我相信還有很多好的小牌子未被發掘。」但她指先決條件是要自己也願意愛上這個品牌。

 今日Galtiscopio在全亞洲銷售點有近40個,包括內地、日本及星馬泰市場。黃伊汶表示,日本是剛開始的市場,銷售情況比預期來得理想;中國內地只有8個銷售點,未來將會再重點發展。另外,該公司今年8月計劃在香港旅遊巴中轉站的屯門V city開設本地首間專門店,主攻內地客源。黃伊汶說:「現在我的目標是在亞洲區增至上百個銷售點,總之愈多銷售店,我就滿足。」

相關新聞
一見鍾情 一場賭博 黃伊汶 一刻決定從商 (2013-07-15) (圖)
賣錶sell時尚 女客轉款似換季 (2013-07-15) (圖)
投資藝術 自勵 警惕 保值 (2013-07-15) (圖)
黃伊汶profile (2013-07-15) (圖)
營商有道:Licia Mattioli手製珠寶 流芳世界 (2013-07-02) (圖)
珠寶昇華藝術品 (2013-07-02) (圖)
「希望顧客了解我」 (2013-07-02)
專家解碼:創品牌如交友 (2013-07-02)
特稿:何不直接進軍內地? (2013-07-02)
Licia Mattioli (2013-07-02) (圖)
賣萌賣戇賣薯嘜 四大巨星吸1.5億用戶 (2013-06-10) (圖)
進軍全世界 密謀大變身 (2013-06-10) (圖)
在地化貼圖 內地推熊貓 (2013-06-10) (圖)
拓遊戲市場 B2B最賺錢 (2013-06-10) (圖)
小貼士:設電郵帳號 換機無煩惱 (2013-06-10) (圖)
港人至like饅頭人表情Top 5 (2013-06-10) (圖)
姜玄玭Profile: (2013-06-10)
一風堂「拉出個未來」 (2013-05-13) (圖)
店名有寓意 吹走髒亂差 (2013-05-13) (圖)
推手機App吸新客 (2013-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