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藝術 自勵 警惕 保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4年前一次偶遇Galtiscopio,令黃伊汶走入商界。圖為La Giostra「童真的木馬」系列,是該品牌最長青,最受歡迎產品。

 「我自己覺得做演員比做歌手舒服,因為我好享受完成一個project的感覺,然而到了現在做生意,更加是沒完沒了,日接夜夜接日,都在想自己的生意,而且也多了一份對員工、對顧客的責任感和壓力。」為此,黃伊汶在公司賺到一點錢後,選擇買了一幅畫獎勵自己。「買畫的感覺跟買時裝,很不一樣。買一幅大尺寸的畫,再放在辦公室,真的很有鼓勵性。而且由畫的角度,你會看到不同的視野。」

購畫提醒莫忘「底下的人」

 原來,黃伊汶在中學時期已對藝術深感興趣,所以買畫也很理所當然。這一幅她買來獎勵自己的畫,由一位在德國有名氣的華人藝術家趙永勃所創作,名為《你必須看見》。她娓娓道來說,「我覺得他的畫風很有大師風範,而且他的畫面好豐富,作品內容很多是以諷刺世界為主」。「這一幅畫是比喻一間公司,作為管理層的你要清楚知道,底下的人都正在為你服務,這個就是他整幅畫的思想。而掀起青蛙眼皮的人,就是趙永勃,這個是他每幅畫的標記。」

 記者問及黃伊汶,把這一幅畫掛在自己辦公桌的正對面,是用來警惕自己嗎?她笑了一會,「不是,我好清楚作為管理者,你愈剝削別人,自己當然就得到愈多。所以我發現自己真的不太會做生意,我做生意太人性了,我不想賺太多,我希望身邊跟我做生意的人都可以得到應有的利益。」

 說回畫作,黃伊汶指作品是從在內地一家叫三木藝術中心買回來,若「在歐洲買要近100萬元左右」。由於她跟畫廊很熟,而且有認識的人,所以是以低於市價的價錢買回來,直言希望可以保值,未來如果有人想買而價錢又好,不排除轉手。

與藝術中心合作設showroom

 她指儲畫的人有兩種,第一種是「你」很了解畫家,屬專業級,第二種是以個人喜好而買,並稱自己也不排除會成為第一種人。現在,黃伊汶亦與藝術中心合作,在公司放一些畫,當showroom用。

相關新聞
一見鍾情 一場賭博 黃伊汶 一刻決定從商 (2013-07-15) (圖)
賣錶sell時尚 女客轉款似換季 (2013-07-15) (圖)
投資藝術 自勵 警惕 保值 (2013-07-15) (圖)
黃伊汶profile (2013-07-15) (圖)
營商有道:Licia Mattioli手製珠寶 流芳世界 (2013-07-02) (圖)
珠寶昇華藝術品 (2013-07-02) (圖)
「希望顧客了解我」 (2013-07-02)
專家解碼:創品牌如交友 (2013-07-02)
特稿:何不直接進軍內地? (2013-07-02)
Licia Mattioli (2013-07-02) (圖)
賣萌賣戇賣薯嘜 四大巨星吸1.5億用戶 (2013-06-10) (圖)
進軍全世界 密謀大變身 (2013-06-10) (圖)
在地化貼圖 內地推熊貓 (2013-06-10) (圖)
拓遊戲市場 B2B最賺錢 (2013-06-10) (圖)
小貼士:設電郵帳號 換機無煩惱 (2013-06-10) (圖)
港人至like饅頭人表情Top 5 (2013-06-10) (圖)
姜玄玭Profile: (2013-06-10)
一風堂「拉出個未來」 (2013-05-13) (圖)
店名有寓意 吹走髒亂差 (2013-05-13) (圖)
推手機App吸新客 (2013-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