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錦賽前爆禁藥風波 雙飛人一朝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基爾(左)已退出世錦賽,鮑維(右)料也難逃一劫。 資料圖片

 歷史上曾跑得最快的兩大飛人同日雙雙爆出禁藥醜聞,跑出今年世界最快時間的美國前雙料世界冠軍基爾、前男子百米跑世界紀錄保持者、牙買加選手鮑維以及女同胞莎朗森遜,均未能通過藥檢,但三人齊稱並非蓄意使用禁藥,而一向堅稱「乾淨比賽」的基爾暗示事件背後另有內幕,而他亦已決定放棄參加下月在莫斯科舉行的田徑世錦賽。

 現年30歲的07年世錦賽3金得主(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基爾,在5月16日一次賽外藥檢時被驗出尿液樣本呈陽性,並在上周獲美國反興奮劑組織通知「A樣」的檢測結果,而基爾已要求盡快進行「B樣」測試。

基爾暗示信錯他人

 基爾向以「乾淨比賽」為標籤,加入了美國反興奮劑組織的「我的勝利」計劃,每年接受更密集的禁藥測試,此前還未出過問題。基爾暗示這次禁藥事件另有內幕,他說:「我將接受任何懲罰,我知道我的責任是甚麼,將會對美國反興奮劑組織實話實說,包括這事的全部過程、參與的人和我使用的所有東西,包括以前所用的。我沒有故事可說,我並不打算說謊,讓這看來像一個失誤或是美國反興奮劑組織的錯誤,對我來說不是這樣。我信任某人,但他讓我失望了。」

鮑維調查來龍去脈

 美國反興奮劑組織則發表聲明說:「我們很讚賞基爾在這事件中的配合態度,以及他在事件有結論前選擇不參加比賽的決定。『B樣』將很快被檢測,在正式合法程序結束前,所有運動員都將被視作是清白。」基爾教練布勞曼對其弟子投下信任一票說:「也許會說我幼稚,但我的確相信他的話。」

 另外,據報共有5名牙買加選手亦捲入禁藥風波,當中包括鮑維和兩屆奧運獎牌女子接力選手莎朗森遜,二人的尿液樣本同被驗出含有禁藥成分奧洛福林。鮑維在上月的牙買加全國選拔賽中藥檢「肥佬」,他否認是蓄意使用禁藥,並發表聲明表示:「我想對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全世界所有關注我的粉絲說抱歉,我從沒蓄意使用禁藥。我不是騙子,我的團隊正在調查這事,我們也正跟相關組織進行合作,調查違禁成分是如何滲入我的系統中。」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橫濱千萬爭標挑戰前四 (2013-07-16) (圖)
世錦賽前爆禁藥風波 雙飛人一朝喪 (2013-07-16) (圖)
大賽臨近易犯險 (2013-07-16) (圖)
黑貓7名新兵 全數訪港 (2013-07-16) (圖)
港賽艇隊新組合 世盃摘銅 (2013-07-16)
艾利斯轉投小牛 (2013-07-16) (圖)
體壇連線:港七欖隊備戰世運會 (2013-07-16) (圖)
體壇連線:港鐵競步賽接受報名 (2013-07-16) (圖)
傅家俊破羅拔臣奪生涯第2冠 (2013-07-15) (圖)
李慧詩全勝包攬7金 (2013-07-15) (圖)
黃金寶通過藥檢趕及出戰全運 (2013-07-15) (圖)
「魔獸」侯活加盟火箭 4年合同總價值8800萬美元 (2013-07-15) (圖)
巴利領銜熱刺訪港 (2013-07-15) (圖)
港手球賽江蘇隊稱王 (2013-07-15) (圖)
今年當旺兩入決賽 傅家俊澳洲衝擊第二冠 (2013-07-14) (圖)
15年職業生涯三做「老二」 (2013-07-14) (圖)
港足中堅後繼無人 (2013-07-14) (圖)
綠軍雙星投「網」傑特心雄滅「火」 (2013-07-14) (圖)
東方沙龍明蝕照爭大球場 (2013-07-14) (圖)
鍾伯光專欄:梅利奪標 蘭度也圓夢 (2013-07-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