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想搶市佔不打減價戰 全球策略 歐美市場增長保一哥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左)與首席財務官黃偉明(右)。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實習記者 任麒霖)雖然今年第二季度聯想集團(0992)已成為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一哥,但期內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則下跌逾一成。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對此表示,隨著企業客戶在下半年會增加更換電腦,再加上目前市場規模仍然龐大,該公司會繼續看好個人電腦市場。

 楊元慶昨日在港出席聯想集團股東會時表示,雖然目前全球個人電腦銷售下降,但該市場仍然有2,000億美元的容量,而其他行業很難有如此龐大的市場。至於聯想如何能夠保住剛剛到手的全球個人電腦市場一哥的位置,楊元慶表示,該公司會繼續推動全球市場均衡發展的策略,進一步鞏固市場佔有率。他說,其實在今年第二季度,聯想的個人電腦銷售在中國市場放緩,而在美國和歐洲市場的表現則更為出色。其中聯想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約10%,在歐洲市場的佔有率更達雙位數字。

對個人電腦前景有信心

 楊元慶並指出,聯想於1997年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已居第一位,之後不僅保住中國市場一哥的地位,而且其市場佔有率不斷地擴大了與第二、三位的距離。他說,聯想不斷擴大市場佔有率,靠的是創新技術和創新產品。

 對於聯想會否以減價的策略來擴大市場佔有率,楊元慶表示,聯想從來不用價格戰來搶佔市場,在之前的幾個季度,聯想無論是利潤的絕對值,還是毛利率,都在增長。當然,部分市場的虧損是因為拓展市場的初期規模較小,廣告等投入較多,但一旦市場份額達到10%後,就會實現盈利。

積極拓展移動互聯產品

 目前聯想除個人電腦外,還積極拓展移動互聯和數字家庭(簡稱MIDH)產品,楊元慶稱,公司有信心在2013/14財政年度,其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銷售量可分別實現5,000萬部和1,000萬部的目標。

 對於近期聯想積極回購公司股票,聯想首席財務官黃偉明表示,由於市況波動,聯想以回購股份來表明公司對股價的信心。至於派息率,楊元慶表示,未來公司派息比率會維持在35%至40%。

相關新聞
瑞信看好港股 料見二萬四 (圖)
寶盛:內地今明年GDP可保七 (圖)
網龍84億賣產 股價大插21% (圖)
大市乏方向 炒作國策股 (圖)
新股王阿里 喊「IPO開門」
雙匯傳購美食品商後來港上市
特稿:領匯大總管一本「慳字經」 (圖)
聯想搶市佔不打減價戰 全球策略 歐美市場增長保一哥位 (圖)
香港電訊商用雲端推加強版 (圖)
東方電氣產品減價毛利受壓
四川成渝營收目標63億
太古5億購地擴邁阿密藍圖
中海油再夥BP南海採油 (圖)
海通證券半年純利增32%
大唐料上半年淨利增八成
北控成中燃氣最大股東
張新文任兗礦董事長
中國500強 中石化蟬聯第一 (圖)
中國財富500強 (圖)
A股觀望 先抑後揚成交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