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方電氣產品減價毛利受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東方電氣(1072)舉行網上投資者活動,董辦主任黃勇表示,目前中國電力建設明顯地處於調整期,今年的發電量增長仍然處於低水平,公司產品市場競爭激烈,新增訂單表現一般,但是火電產品價格有所下降,給經營帶來壓力,毛利率同時亦受壓。

 黃勇稱,國際與內地市場發生了較大變化,2012年公司產量明顯下降,對發電設備行業帶來了較大衝擊。受內地電力需求增速放緩,電源工程完成投資持續下降,特別是火電與風電完成投資按年顯著下跌,水電需求受環保、移民與輿論等因素制約,核電項目雖重啟,但低於預期。海外市場上,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仍然存在,需求持續低迷,業主融資能力面臨嚴峻考驗,項目資金風險加大,這些給公司的市場開拓帶來了困難與風險。

業務待調整暫不融資

 東方電氣集團總會計師龔丹表示,今年預計完成發電量3,300千瓦,按年增長3%左右,而今年一季度新增訂單98.7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一成六,全年目標計劃尚未有調整。龔丹還稱,目前公司資金狀況良好,能滿足生產經營需要,資產負債率在78%左右,近期沒有大規模融資計劃。黃勇還指出,公司今年沒有重大資本性支出項目,主要是一項技改項目的推進。

相關新聞
瑞信看好港股 料見二萬四 (圖)
寶盛:內地今明年GDP可保七 (圖)
網龍84億賣產 股價大插21% (圖)
大市乏方向 炒作國策股 (圖)
新股王阿里 喊「IPO開門」
雙匯傳購美食品商後來港上市
特稿:領匯大總管一本「慳字經」 (圖)
聯想搶市佔不打減價戰 全球策略 歐美市場增長保一哥位 (圖)
香港電訊商用雲端推加強版 (圖)
東方電氣產品減價毛利受壓
四川成渝營收目標63億
太古5億購地擴邁阿密藍圖
中海油再夥BP南海採油 (圖)
海通證券半年純利增32%
大唐料上半年淨利增八成
北控成中燃氣最大股東
張新文任兗礦董事長
中國500強 中石化蟬聯第一 (圖)
中國財富500強 (圖)
A股觀望 先抑後揚成交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