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海油再夥BP南海採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華指中海油在南海每年有2,000多噸油氣當量產量。 羅洪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中海油總公司與英國石油公司(BP)日前簽訂開發南海珠江口盆地54/11深水區塊石油合同,根據石油合同規定,在勘探期內,BP將承擔100%的勘探費用。中海油將有權參與合同區內任一商業油氣發現最多51%的權益。中海油將擔任該區塊的作業者。中海油總公司總經理楊華表示,目前中海油在南海每年有2,000多噸油氣當量產量,對於未來對南中國海的開發,公司仍將堅持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原則。

開發面積4586平方公里

 此次中海油與BP簽訂的南海開發合同中的54/11區塊位於南海東部海域珠江口盆地,區塊面積4,586平方公里,水深370米至2,300米,這是中海油與外國合作夥伴簽訂的第二百個石油合同,亦是中海油與BP簽訂的第三個南海深水合同。

 談到頁岩氣的布局,楊華表示,頁岩氣有巨大的前景,頁岩氣開發中涉及的水平鑽井和多節壓裂兩項技術,從分項技術看,中國均有一定的應用,但是將兩個技術結合經濟應用仍存挑戰。中國進入通常的頁岩氣商業化應用還需要5年、10年甚至15年時間。

相關新聞
瑞信看好港股 料見二萬四 (圖)
寶盛:內地今明年GDP可保七 (圖)
網龍84億賣產 股價大插21% (圖)
大市乏方向 炒作國策股 (圖)
新股王阿里 喊「IPO開門」
雙匯傳購美食品商後來港上市
特稿:領匯大總管一本「慳字經」 (圖)
聯想搶市佔不打減價戰 全球策略 歐美市場增長保一哥位 (圖)
香港電訊商用雲端推加強版 (圖)
東方電氣產品減價毛利受壓
四川成渝營收目標63億
太古5億購地擴邁阿密藍圖
中海油再夥BP南海採油 (圖)
海通證券半年純利增32%
大唐料上半年淨利增八成
北控成中燃氣最大股東
張新文任兗礦董事長
中國500強 中石化蟬聯第一 (圖)
中國財富500強 (圖)
A股觀望 先抑後揚成交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