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小龍四十周年展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電影《唐山大兄》海報,此為香港電影資料館藏品。

 今天是李小龍辭世四十周年紀念日,康文署與李小龍影迷組成的民間團體將舉辦多項活動紀念這位從香港走向世界的功夫巨星。

 康文署將於今天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名為「武.藝.人生—李小龍」的展覽,據悉,為期五年的展覽將展出逾600件李小龍的珍貴數據物品,包括李小龍親筆筆記及貼有李小龍嬰兒照的證件。

 為配合展覽,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還製作了一套片長約七十五分鐘的《李小龍風采一生》紀錄片在文化博物館放映。當中輯錄的珍貴電影片段,包括他兒時和成年時期於香港和美國拍攝的電影、日常家庭錄像等,紀錄片亦訪問了與李小龍關係密切的人物,包括親友、武術界人士等。

 康文署將分期推出不同類型和主題的教育推廣活動,並舉辦講座、分享會等多元化的特備節目,從多角度探討李小龍的事業、人生及成就。

 同時,香港電影資料館將於今年九、十月籌劃李小龍少年時期電影及選映新沖印拷貝的《猛龍過江》的放映節目。

 民間除了每年舉辦位於星光大道李小龍像的獻花紀念活動外,籌辦多年的「李小龍事跡徑」亦將於今日開放,該徑共設6個景點,均是李小龍生前讀書和拍戲的地方。據悉,開幕當晚,李小龍母校大角咀聖芳濟書院中,李小龍曾和同學打架的廁格,亦會開放供「龍迷」拍照。 ■中新社

相關新聞
書展中的「淨土」 走進敦煌莫高窟 (圖)
李小龍四十周年展覽 (圖)
取代舊有藝墟 伙伴創意市集月底接受申請 (圖)
走東走西:荷里活 搞革命 (圖)
寧浩:「我是二流市場中的四流導演」 (圖)
做過娛記 愛過搖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