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取代舊有藝墟 伙伴創意市集月底接受申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化中心將於九月中推出首輪「伙伴創意市集@文化中心」計劃,在文化中心的廣場為更多藝術工作者提供一個展示創意和藝術造詣的空間。文化中心希望透過新計劃,夥拍民間力量建立一個更廣闊及多元的創意平台。新計劃將替代現行的「藝墟」計劃,以期與不同社區的青年創意機構攜手合作,提升文化中心廣場的活力。

 創意市集在香港十多年前開始萌芽,隨著社會發展,現時有不少非牟利機構熱心推動創意藝術的市集活動。九月中推出的「伙伴創意市集@文化中心」計劃,率先由合作伙伴保良局及香港小童群益會領銜,分別統籌推出各有特色的創意市集活動,由文化中心提供場地及相關支援。

 保良局的「保良市集」以「扶弱勢」為目的,展示參與人士自家製作的手工藝作品,並設現場繪畫服務及互動工作坊,讓市民參與。另一個伙伴香港小童群益會一向關注兒童及青少年身心均衡發展,將帶來「童.手.作.樂─青年創意市集」,為青少年手作人及資深手作藝術家提供一個展示藝術技能的平台,從而增加各手作人及大眾之間的藝術交流及互動。

 文化中心已於六月初宣布停辦將於七月底完結的「藝墟」計劃,並會協助舊有計劃的攤位經營者申請參加「保良巿集」及「童.手.作.樂─青年創意市集」的市集活動。有關「伙伴創意市集@文化中心」計劃的查詢,可於7月24日起瀏覽網頁www.hkculturalcentre.gov.hk。

相關新聞
書展中的「淨土」 走進敦煌莫高窟 (圖)
李小龍四十周年展覽 (圖)
取代舊有藝墟 伙伴創意市集月底接受申請 (圖)
走東走西:荷里活 搞革命 (圖)
寧浩:「我是二流市場中的四流導演」 (圖)
做過娛記 愛過搖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