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港夢」入魔累子女 女「巴士情緣」埋禍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唔要張身份證得唔得……我遲早會俾佢(香港身份證)害死……。」女死者張桂蓮的女同鄉透露,約一個月前「阿蓮」曾透露因她有香港身份證而遭內地前男友迫婚,不勝其擾更恐會因此無命,不料一語成讖,更連累一對年幼子女同赴黃泉。一切原來均源於一個「香港夢」及一段「巴士情緣」。

婦鄉下務農養家 夫游手好閒

 與「阿蓮」相識多年的同鄉李太稱,她與「阿蓮」都是廣東河源人,「阿蓮」原在鄉間務農,及後與男友「阿基」同居,並未婚生仔,先後誕下現年9歲女兒張丹及現年8歲幼子張倫。但為人父親的「阿基」卻終日游手好閒。

 李太續透露,「阿基」在鄉間一直渴望能做香港人,經常打聽如何才能來港定居。至2006年「阿蓮」來港探望伯娘,疑事前與男友吵架,在巴士上一時感觸傷心哭泣,獲車上一名年逾8旬港翁憐憫安慰,其後雙方更發展感情,並在港註冊結婚,當時港翁亦知「阿蓮」已是2子女之母及有一個游手好閒的男友,與「阿蓮」結婚其實是想幫她成為香港人。

 李太並謂,「阿蓮」在太古城一間酒樓工作,為照顧鄉間一對子女,十分勤力。及至2年前,「阿蓮」有名無實的港翁丈夫證實患癌,至今年初終告病逝。由於「阿蓮」在愛東h的公屋單位有戶籍,順理成章成為戶主。

 「阿基」知道「阿蓮」老夫病逝後,常持雙程證帶同一對子女來港入住愛東h,並不時要求與「阿蓮」在港註冊結婚,以便圓其「香港夢」。惟「阿蓮」覺得對方長年苛索金錢,游手好閒,且感情已淡,遂刻意迴避。但有人死纏並經常迫婚,雙方不時爭執,今次母子3人更疑因此喪命,李太不禁慨嘆「造物弄人」。

相關新聞
石鼓洲建焚化爐 港府勝訴 (圖)
8大覆核理據裁決 (圖)
運送路程短減排 教育中心促旅遊
石鼓洲焚化爐小資料
判決肯定環評 黃錦星盼速上馬
30萬噸「洋廢料」棄堆填區僅靠估
話你知:多次海外取經 借鏡焚化技術
團聚殺3至親 雙程證漢自殺 (圖)
近年父母抱子女同死事件
社工籲情緒受困勿鑽牛角尖
男「港夢」入魔累子女 女「巴士情緣」埋禍根
天台晾衫遺手袋 印嫗失31萬身家
過路挨貨車撞 八旬嫗飛彈5米亡 (圖)
業主申禁太古城物管濫搞活動
商交所案 港商被揭29年前通緝犯
浸院增生皮組樣本疑被盜
散工享福利 勞處5方向檢討
反對派「未審先判」 逼陳茂波辭職 (圖)
再無利益衝突疑慮 續全心服務社會
測量師:國萬地價符市場預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