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阮兆輝從藝60載不言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阮兆輝獲女兒前來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粵劇名伶阮兆輝昨日出席電影資料館舉行的《從神童到泰斗—阮兆輝從藝六十年》,阮兆輝自7歲開始演戲至今從影60年,資料館會於本月和下月播映他演出過的電影。輝哥坦言今後會減產演出,但不會退休繼續回饋粵劇界,負起培育新人的責任。

昨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廖昭薰頒發紀念狀給阮兆輝,阮兆輝的女兒也有前來支持。輝哥表示轉眼間已有60年,很多回憶都充滿感觸,他說:「我很早期就拍電影,很多當時一起搞電影的人已經不在,好大感觸。過往好少機會可以睇戲,也沒有影碟或錄影帶,都沒有時間回顧。」問到演藝生涯中有沒有遇到低潮?阮兆輝表示不會有,只知哪部戲賣座。輝哥稱當年拍戲經常要捱更抵夜,加上現場收音關係,大部分拍攝工作都要在晚上進行。提到兒子阮德鏘昨日為何沒來支持,輝哥表示兒子早前弄傷腰部要休養。

至於會否慶祝從影60年的大日子?輝哥表示沒有特別鋪張,今年會演3齣粵劇當作紀念,他說:「自己都有計劃減產,但就不會退休,因為這行不容許我們退休,我所得到的也是粵劇給我,我一定會貢獻這個行業,就算不做戲也會轉做編劇,或者指導新人,因為入行時已知道這是我們的責任。」

相關新聞
Eason實習做「國際陳」 (圖)
苟芸慧被取笑總招惹緋聞 蕭正楠唔認跟何傲芝同居 (圖)
廖偉雄回流 拍勵志新片 (圖)
馬賽法國旅行盼有艷遇 (圖)
連詩雅拒為高酬露點 (圖)
馬德鐘接受愛兒有老外女友 (圖)
張致恆自爆曾因接贓被捕 (圖)
阮兆輝從藝60載不言休 (圖)
顏卓靈苦練舞技做女主角 (圖)
王菀之公開戀情視乎心情 (圖)
糖妹曾被批不夠班當歌手 (圖)
陳茵媺陀「豪B」會友人
蓮莎新片露點照網上瘋傳 (圖)
車勝元兒子又闖禍 涉性侵未成年少女
朱元洗頭賣萌逗笑劇組
奧花雲費險被大象踩死
美瑾霍絲又陀B (圖)
Ellen DeGeneres再任奧斯卡主持 (圖)
《推理要在晚餐後》 創6萬多人同時看首映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