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方處分林慧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慧思再度拒絕向被她當日辱罵的前線警員道歉。

——嚴斥損形象 據傳予口頭警告 「罵娘師」拒向警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寶血會培靈學校「粗口老師」林慧思,早前於旺角街頭以粗口辱罵執勤警員,引起本港社會各界譁然,其所屬學校寶血會培靈學校的法團校董會昨日發出聲明,斥責林慧思當日所為「嚴重影響教師專業形象,對本校聲譽造成嚴重的損害」,會根據教育條例予以處分,並要求她汲取教訓,深切反省自己的言行,並為其當日的言行向有關各方致歉。據報道,校方將口頭警告林慧思。林慧思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再度拒絕向被她當日辱罵的前線警員道歉,教育界及家長對此均表不滿。 (尚有相關新聞刊A2版)

 林慧思早前以中、英雙語粗口辱罵執勤的前線警員,「當街罵娘」的表現令社會各界紛紛質疑作為教師的她如何身教,更連累其所屬學校連日接獲大量投訴,甚至有家長向學校查詢轉校事宜。教育局早前接獲150個電話,其中九成都批評林慧思辱警行為。不過,反對派就奉林為「正義楷模」,更到香港家長聯會早前在旺角舉行的「撐警」集會「踩場」,令現場粗口橫飛,造成混亂。

遺憾不符教師專業操守

 有見事件引起廣泛關注,寶血會培靈學校法團校董會昨日發表聲明,強調「教師之品德,應為學生之楷模」,教師「應時刻注重身教言行,為學生作好榜樣」,林慧思粗口辱警的行為「不符教師專業操守,校方深感遺憾」,校董會為此舉行了兩次會議,經審慎討論後,決定對林慧思予以處分,有關處分將會按照《資助則例》及《資助則例匯編》處理,並向教育局匯報,如果將來有需要,「校方會與教育局作出相應的配合」。

促反省向有關各方致歉

 校董會在聲明中續指,應給予林慧思改過的機會,但希望她能深切反省,並「為當日的言行向有關各方致歉」,否定了林慧思多次拒絕向被其粗口辱罵的警員道歉的「無賴態度」。聲明又指,該校員工連日為此事接獲不少電話、電郵及信件,校董會表揚該校員工處理事件的專業態度,對家長及校友的支持和諒解表示感謝,同時希望可告一段落,讓校方回復正常運作。

 據《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昨日引述,培靈學校所屬辦學團體寶血會的教務處主任黃美美稱,校方已向林慧思作出口頭警告,希望事件盡快了結。根據教育局《資助則例》及《資助則例匯編》,口頭警告屬於最輕一級的懲罰。(見另稿)

林「欣然接受」後「變臉」

 林慧思昨日傍晚在回覆傳媒查詢時稱,校方已通知她會予以處分,但拒絕透露處分內容,只稱不會影響她的教席,自己並會「欣然接受學校任何處分」,並對學校及校董會因是次事件而承受很大的壓力「深感遺憾」,希望事件告一段落,不要影響學校、老師和學生。

 不過,她聲言,校董會聲明的部分內容「講得太嚴重」,令她「非常難過」,又稱聲明中沒有提到警方「執法不公」的情況。

fb煽風點火 稱「誓不低頭」

 晚上,林慧思卻又在社交網站facebook煽風點火。她在其頁面上,表示「除了非常難過之外,也不知道說甚麼好」,又說「誰人想迫我,我偏要站穩腳步」,又發出另一張帖,使用的歌曲為《誓不低頭》,「那些聲明不再理會,我是我啦」。

 林慧思其後接受網台D100訪問,從「欣然接受」變成「無得唔接受」,突成「被迫害者」,語帶「哽咽」表示「難過」,又暗示學校受政府資助,所以需要「交貨」,但問到處分是否學校政治壓力結果,她又說不知道,然後又說相信學校公平,並認為自己粗言穢語有失教師身份,態度再次轉變不足須臾,又指聲明無為她講公道話。

 被問及校董會要求她向「有關各方」道歉,即包括曾被她以粗口辱罵的前線警員,她說不會理會,又詐傻扮懵指不知「各方」指的是誰,隨即聲言自己不會向警方道歉,而對校董會的「期望」,「佢有佢期望啦,咁我令佢失望謚捸A唔好意思」。

相關新聞
校方處分林慧思 (圖)
林慧思爆粗辱警實錄
話你知:行為不當可即解僱
教局尊重決定 盼學校歸平靜
爆粗師拒向警道歉 教界斥無悔意 (圖)
特寫:拒認爆粗涉誠信 教界指更嚴重
學界讚處理合適 要求交代處分方式
教協:「撐林」者莫向學校「施壓」
寶血會培靈學校法團校董會聲明(全文)
檢討醫局運作 迎人口老化 (圖)
陳絔g倡優化藥冊增選擇 (圖)
僅22.7%門診電話預約「一剔過」
人質事件家屬 在港入稟向菲索償 (圖)
易小玲:願做手術取彈碎作證 (圖)
訪問槍手 記者電視公開道歉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龍繩德憶父龍雲文匯情 (圖)
孫取名龍匯寓情誼
永明艦水兵銘記本報刊起義宣言 (圖)
廉署退休協挺特首:亂投訴應道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