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琿春拓圖們江區域國際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玉龍稱,琿春將加大國際科技合作的力度,引領經濟發展。 張艷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艷利 琿春報道)由國家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吉林省科技廳、琿春市政府、琿春國際合作示範區管委會主辦的首屆圖們江區域(琿春)國際科技合作論壇暨琿春國際合作示範區投資說明會日前在琿春邊境經濟合作區舉行。其間共有來自俄羅斯、韓國、朝鮮以及國內等120餘家企業參會。

 琿春位於圖們江下游,地處東北亞幾何中心,是中國通向東北亞的窗口和歐亞大陸橋的起點之一。琿春擁有4個國家級口岸,以琿春為中心的200公里範圍內,分佈著俄朝10個港口,琿春口岸距俄羅斯波特謝港42公里、距扎魯比諾港63公里、距符拉迪沃斯托克港180公里;圈河口岸距朝鮮羅津港48公里、距清津港127公里。中日韓俄跨國陸海聯運航線開通運行、琿春經朝鮮羅津港至上海、寧波的內貿貨物跨境運輸項目成功運營,中國東北地區第二條出海大通道逐步形成;距琿春僅1小時路程的延吉空港開通了10多條國際國內航線;琿春至俄羅斯馬哈林諾的國際鐵路恢復通車,吉林至琿春鐵路客運專線將於2014年建成;琿春至俄朝的高速公路也將陸續開工建設。

建設新平台 引領經濟發展

 琿春市委書記高玉龍在此間表示,多年來,琿春堅持科技創新,深化國際經濟合作,調整產業結構、優化產業佈局,與吉林大學東北亞研究院、長春理工大學等高校院所開展合作,在空間信息技術、無人機生產、生物醫藥等領域取得了重要成績。未來的琿春將立足國際視野,充分發揮生態、區位、資源、政策四大優勢,全力打造進口資源轉化、出口產品加工、商貿物流、旅遊休閒養生四大基地,培育能源、礦產等百億級產業以及商貿物流、旅遊服務等優勢產業群體,全力將琿春建設成為國際交流合作的新平台。科技合作是示範區國際合作的重要內容,琿春將加大國際科技合作的力度,引領琿春經濟發展。

相關新聞
琿春拓圖們江區域國際合作 (2013-08-29) (圖)
柳州珠三角推旅遊文化 (2013-08-29) (圖)
河南投700億加快建「兩區」 (2013-08-29)
圖洽會下月初舉辦 (2013-08-29)
焦作欲投百億 建北國水城 (2013-08-29)
深圳光明生產總值破200億 (2013-08-28) (圖)
瑞士赴青島銷旅遊產品 (2013-08-28) (圖)
中航購德航空發動機公司 (2013-08-28)
上期所白皮書增透明度 (2013-08-28)
中小城市酒店業發展空間大 (2013-08-27) (圖)
粵上半年賣地吸千億 (2013-08-27)
漫博會東莞舉行 (2013-08-27) (圖)
深企製全球最輕智能手機 (2013-08-27)
京東方合肥新廠明年投產 (2013-08-26) (圖)
合肥高新區財收增23% (2013-08-26)
河南煤化義煤戰略重組 (2013-08-26)
南京軟博會聚焦智慧生活 (2013-08-26)
青島三年內起飛「無人機」 (2013-08-26)
深圳機場半年貨郵量增8% (2013-08-26)
史和平訪港推介江蘇產品 (2013-08-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