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柳州珠三角推旅遊文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2011年廣西柳州水上狂歡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實習生 陳牧洲 廣州報道)隨著廣西更多高鐵將開通,已有城市開始預熱旅遊經濟。以「龍城」柳州為例,高鐵開通後到廣州僅需3小時,將為珠三角遊客帶來便利。日前,「風情柳州旅遊推介會」在穗舉行,主辦方以少數民族風情演出等多種方式,向珠三角遊客推介柳州旅遊文化資源。此外,在今年國慶期間,柳州市還將舉行「2013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此次推介除在廣州舉行之外,還將在珠三角的東莞和佛山舉行。

水上狂歡節下月底舉行

 自2011年舉辦首屆「水上狂歡節」以來,柳州市每年都會舉辦,今年的舉辦時期是於2013年9月30日至10月4日。今年的水上狂歡節將有多項內容,包括狂歡大巡遊暨開幕盛典、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水上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美划水對抗賽、全國跳傘錦標賽&飛行表演中國東盟千人萬桿釣魚邀請賽、生態柳州3D體驗園、中德啤酒音樂季、2013中國柳州國際內河帆船賽、水上極限運動&市民體驗活動等等。

旅遊文化資源獨具特色

 此外,柳州還有獨特的喀納斯地貌和多彩的民族風俗,是壯族、瑤族、苗族和侗族聚居地,有世界規模最大的人工瀑布群、三江原生態侗族風情和「柳州國際奇石節」等獨具特色的旅遊文化資源。柳州市旅遊局相關人士介紹,珠三角遊客赴柳州市旅遊有三條熱門線路。一是「都市山水遊」,包括柳州奇石博覽園、大龍潭景區、夜遊百里江。再來是「歷史文化遊」,以柳侯祠、柳州文廟、柳州開元寺、白蓮洞為代表。此外,則是「風情柳州神秘自駕遊」,遊客可自駕遊覽三江程陽八寨、丹洲古鎮、融水元寶山等景區。

相關新聞
琿春拓圖們江區域國際合作 (2013-08-29) (圖)
柳州珠三角推旅遊文化 (2013-08-29) (圖)
河南投700億加快建「兩區」 (2013-08-29)
圖洽會下月初舉辦 (2013-08-29)
焦作欲投百億 建北國水城 (2013-08-29)
深圳光明生產總值破200億 (2013-08-28) (圖)
瑞士赴青島銷旅遊產品 (2013-08-28) (圖)
中航購德航空發動機公司 (2013-08-28)
上期所白皮書增透明度 (2013-08-28)
中小城市酒店業發展空間大 (2013-08-27) (圖)
粵上半年賣地吸千億 (2013-08-27)
漫博會東莞舉行 (2013-08-27) (圖)
深企製全球最輕智能手機 (2013-08-27)
京東方合肥新廠明年投產 (2013-08-26) (圖)
合肥高新區財收增23% (2013-08-26)
河南煤化義煤戰略重組 (2013-08-26)
南京軟博會聚焦智慧生活 (2013-08-26)
青島三年內起飛「無人機」 (2013-08-26)
深圳機場半年貨郵量增8% (2013-08-26)
史和平訪港推介江蘇產品 (2013-08-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