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運會開幕式開篇節目曝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男子雙人10米跳台決賽頒獎儀式。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毛絮薇)8月25日,全運會開幕式各篇章表演團隊在瀋陽奧體中心主體育場進行開幕式審查預演。開幕式首個正式節目是由大連海事大學600名大學生志願者表演的隊列行進展演。這是國內唯一一所高校以非軍事院校身份參加具有軍事特色的隊列行進表演。在5分58秒表演裡,大學生們將在行進中變換8組隊形。方隊表演總指揮是海軍大連艦艇學院的隊列專家盧石,他曾任2009年國慶閱兵海軍學員方隊的總教練。據了解,本次表演不僅有幾何隊形變換,還增加了線性隊形變換。

動作必須精確到厘米

 據悉,開幕式正式開始前,是各地民俗展演暖場,之後列隊行進展演隊伍將提前入場擺出「歡迎」字樣迎接嘉賓入場。大連海事大學的600名大學生表演的是變形方隊,遼寧警官高等專科學校表演旗語,兩項加起來一共11分鐘。為了這不尋常的11分鐘,這群「90後」大學生們在這個炎炎夏日裡付出了令人敬佩和感動的努力。全封閉訓練從7月7日開始,歷經41天,正是大連最炎熱的季節,大學生們每天訓練8個半小時,汗流成河就是同學們訓練時的真實寫照。隊列行進展示對整齊的要求特別高,每一個動作都必須精確到厘米,大家都非常努力。地方院校的大學生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達到現在的水平,教練和學員都要付出很多。

苦練為求參演開幕式

 「要是覺得不舒服,不要硬挺,先蹲下,或者向旁邊的同學尋求幫助。」每次訓練前,一直跟著訓練做後勤保障的輪機學院大隊長畢鵬傑都要叮囑,他說,這些學生病了也不吭聲,都忍著,生怕被替換下來不能參加開幕式表演。剛入學一年的新生于香宇,當初因為體重不合乎標準只能成為方隊的替補隊員,為了成為正式隊員,他天天刻苦訓練,為了能參加開幕式表演,兩個月減下了30多斤。「我奶奶打算五一期間從老家來學校看我,出發前忽然查出患了癌症。我上學又不能回家去陪她,所以希望能參加開幕式演出,讓她在電視上看見我。為了跟病魔搶時間,我爭分奪秒的訓練,每天除了學習,就拚命訓練,拚命減重,爭取參加開幕式表演上電視。雖然600人統一著裝,但我相信她一定能找到我。我的同學們,訓練的時候病了也不吭聲,互相鼓勵,互相扶持,還有我們大隊長畢鵬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瘦下來的不止于香宇一人,一個月訓練後,有100多套服裝因隊員體重減輕而重新返廠修改。

相關新聞
全運會開幕式開篇節目曝光 (2013-08-29) (圖)
四川 楊健/邱波問鼎男雙10米台冠軍 (2013-08-29) (圖)
開幕式慳錢為先 (2013-08-29) (圖)
全運賽場 重見老友記 (2013-08-29) (圖)
全運連線 (2013-08-29)
面對壓力 內鬥 新規則 倫奧冠軍全運迎考驗 (2013-08-28) (圖)
田管中心將舉行 反禁藥考試 (2013-08-28) (圖)
陳若琳 何沖兄弟 遭滑鐵盧 (2013-08-28) (圖)
郎平:拋開壓力 爭取勝利 (2013-08-28) (圖)
大獎賽總決賽今日賽程 (2013-08-28)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2013-08-27) (圖)
何一鳴:平常心 有力衝牌 (2013-08-27) (圖)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2013-08-27) (圖)
香港羽毛球隊名單 (2013-08-27)
錦州濱海體育中心體育館 (2013-08-27)
港欖揮軍瀋陽 劍指金牌 (2013-08-27) (圖)
港單車兩路備戰 李慧詩全運望金 (2013-08-26) (圖)
沈金康盼隊員 有犧牲精神 (2013-08-26) (圖)
廣東男團 全運跳水七連冠 (2013-08-26) (圖)
林書豪北京開訓練營 助力中國籃球 (2013-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