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幕式慳錢為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超強的體力訓練讓學生們體能消耗很大。 本報攝

 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開閉幕式儀式組副組長蓋成立28日在瀋陽說,自1987年以來,全運會開幕式將首次安排在白天進行,屆時將取消大型文藝表演,不放焰火,不請明星大腕,總費用僅佔預算的1/10。

 據介紹,開幕式分為全民健身展示和儀式兩大部分。蓋成立說,展示部分的隊列操、太極武術、第九套廣播體操和健身操表演將完全由普通民眾參與其中,「們來自學校、部隊、工廠、農村、社區、各種體育愛好者協會,總人數為3920人。」

 「而在服裝道具上,組委會選用了簡潔、莊重、樸實、大方的服裝樣式,材質裝置也都從簡設計。」蓋成立說,其中很多服裝都是學生的校服,或是平日裡在廣場、社區健身的民眾日常穿著的服裝。

 據了解,開幕式大部分排練工作主要在參展隊伍的本地和本單位進行,因此,團體項目的合練連彩排時間由通常的三個月縮短為半個月。「充分利用大學宿舍,參展人員自帶行李,這使交通、食宿費用得到了大規模的縮減」,蓋成立說。

 對於開幕式上的儀式環節,開幕式總導演楊嶸告訴記者,會歌和主題歌的演唱雖然具有文藝屬性,但十二運組委會也沒有花錢請明星大腕,而是號召遼寧籍歌手和民間歌手以志願者的身份演唱。不過他並沒有透露演唱者的名字。

 主火炬如何點燃是任何一屆大型運動會最受關注的環節,尤其是本屆全運會安排在白天開幕更讓點火瞬間備受矚目。不過楊嶸並未對此表達過多,「主火炬點燃的瞬間肯定會讓所有人激動不已。」

 作為中國國內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綜合性運動會,第十二屆全運會將於8月31日16時在瀋陽揭幕。

相關新聞
全運會開幕式開篇節目曝光 (2013-08-29) (圖)
四川 楊健/邱波問鼎男雙10米台冠軍 (2013-08-29) (圖)
開幕式慳錢為先 (2013-08-29) (圖)
全運賽場 重見老友記 (2013-08-29) (圖)
全運連線 (2013-08-29)
面對壓力 內鬥 新規則 倫奧冠軍全運迎考驗 (2013-08-28) (圖)
田管中心將舉行 反禁藥考試 (2013-08-28) (圖)
陳若琳 何沖兄弟 遭滑鐵盧 (2013-08-28) (圖)
郎平:拋開壓力 爭取勝利 (2013-08-28) (圖)
大獎賽總決賽今日賽程 (2013-08-28)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2013-08-27) (圖)
何一鳴:平常心 有力衝牌 (2013-08-27) (圖)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2013-08-27) (圖)
香港羽毛球隊名單 (2013-08-27)
錦州濱海體育中心體育館 (2013-08-27)
港欖揮軍瀋陽 劍指金牌 (2013-08-27) (圖)
港單車兩路備戰 李慧詩全運望金 (2013-08-26) (圖)
沈金康盼隊員 有犧牲精神 (2013-08-26) (圖)
廣東男團 全運跳水七連冠 (2013-08-26) (圖)
林書豪北京開訓練營 助力中國籃球 (2013-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