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運賽場 重見老友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球迷可在全運會重睹鮑春來風采。 法新社

 和歷屆全運會相似,即將揭幕的第12屆全運會也將迎來一批復出的名將,為觀眾帶來體壇版的《老友記》。

 淡出球迷視線兩年的鮑春來已接過湘軍大旗,出征他職業生涯中的第四屆全運會。

 年少成名的鮑春來曾是中國羽毛球隊的絕對主力,在2011年退役之前,他與林丹的對決常被輿論炒為焦點,不亞於今日的「林(丹)李(宗偉)之戰」。如今,兩位皆是「三十而立」的國羽雙子星再次同耀賽場,是否還能將觀眾帶回曾經屬於他們的《小時代》?

 2000年悉尼奧運會首金,讓陶璐娜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如今39歲的陶璐娜已是上海市體育局單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三歲半孩子的媽媽。因為人才的斷檔,更因為對射擊運動的熱愛,陶璐娜選擇在本屆全運會上繼續《讓子彈飛》。

 蟬聯雅典和北京奧運男子500米雙人皮艇金牌的楊文軍,在2009年全運會後逐漸隱退,以江西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身份,專注培養後備人才。去年夏天,楊文軍宣佈在瀋陽全運會上復出。今年6月,在第十二屆全運會皮划艇預賽暨全國皮划艇靜水錦標賽上,闊別賽場4年的楊文軍獲得了男子200米單人划艇冠軍。

 韓端曾是中國女足最具威脅的鋒線殺手,共為國家隊打進100多個入球。2011年9月,受困腰傷的韓端宣佈退役。此番重披戰袍,韓端絕對是《非誠勿擾》——為實現足球生涯的最後一個夢想「在家門口幫助球隊衛冕」。

 瀋陽全運會,成為兩位遼寧姑娘于洋和杜婧《兩個人的車站》。北京奧運會獲得羽毛球女子雙打冠軍的她們曾被譽為「天下第一雙」,但上屆全運會後杜婧因傷退役而被迫解散。家門口的全運盛會,促使這對金牌組合再度攜手。杜婧說,選擇在這次全運會上復出是因為熱愛這項事業,也想為家鄉再作貢獻。

 在本屆全運會上復出的名將還有許多。他們的再次亮相,豐富了賽事的看點,喚起觀眾對那些過往歲月的青春。  ■中新社

相關新聞
全運會開幕式開篇節目曝光 (2013-08-29) (圖)
四川 楊健/邱波問鼎男雙10米台冠軍 (2013-08-29) (圖)
開幕式慳錢為先 (2013-08-29) (圖)
全運賽場 重見老友記 (2013-08-29) (圖)
全運連線 (2013-08-29)
面對壓力 內鬥 新規則 倫奧冠軍全運迎考驗 (2013-08-28) (圖)
田管中心將舉行 反禁藥考試 (2013-08-28) (圖)
陳若琳 何沖兄弟 遭滑鐵盧 (2013-08-28) (圖)
郎平:拋開壓力 爭取勝利 (2013-08-28) (圖)
大獎賽總決賽今日賽程 (2013-08-28)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2013-08-27) (圖)
何一鳴:平常心 有力衝牌 (2013-08-27) (圖)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2013-08-27) (圖)
香港羽毛球隊名單 (2013-08-27)
錦州濱海體育中心體育館 (2013-08-27)
港欖揮軍瀋陽 劍指金牌 (2013-08-27) (圖)
港單車兩路備戰 李慧詩全運望金 (2013-08-26) (圖)
沈金康盼隊員 有犧牲精神 (2013-08-26) (圖)
廣東男團 全運跳水七連冠 (2013-08-26) (圖)
林書豪北京開訓練營 助力中國籃球 (2013-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