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晤學民各說各話 真普聯另有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學民思潮」提出《全民提名聯署約章》,試圖搶在各老牌反對派前佔據政改的話語權,更批評拒絕「落搭」的民主黨、工黨及民協。昨晚,「學民思潮」與由民主黨主導的「真普選聯盟」會面,會上大家各說各話,「真普聯」更表明,他們的最終方案或未必與「學民」的方案吻合。

 「學民」召集人黃之鋒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自己對民主黨、工黨和民協拒簽「約章」感到失望,又主動回應有報章指「學民」分裂反對派的說法,指他們只是「盡量收窄反對派內對普選的分歧」,「反對派唔應該會被『學民思潮』分裂到」。

區諾軒:大家口水戰發空炮

 民主黨「乳鴿」中常委區諾軒在同一節目則稱,希望該黨「即使不是第一,也是率先提出一個具體普選方案的政黨」,但就諷刺目前根本沒有人可以提出完整普選方案,「各個政黨都說我要全民提名,我要最多的真民主,但大家都沒出一個真的方案,這等於大家口水戰,發空炮」。

 他續稱,「全民提名」很重要,但「約章」提出的方法有操作困難,擔心倘中央給了一個可以全民提名的方案,但每名候選人需要20萬人提名,屆時就很難提名到一個候選人。不過,他個人認同反對派現在需要團結一致,故民主黨應該簽署「約章」。

黃碧雲:不應簡化成「逼簽」

 不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就質疑「約章」的「全民提名」,將「有不必要地暴露大批市民政治立場之慮」,令政府可能掌握大批市民政治立場,有違「政治私隱」,又稱不應將問題簡化成「你逼我簽,我逼你簽」,或病態成「不支持一樣炴N有問題」。

 「真普聯」昨晚舉行了會議,黃之鋒等「學民」亦有參與討論。黃之鋒稱,會上他們與各個組織及政黨各自表達了立場。「真普選聯」召集人鄭宇碩會後也說,他們只簡介了「真普聯」的立場和工作進度,及回答查詢。他說,有組織考慮到「真普聯」會有最終方案,未必與「學民」的方案吻合,而大聯盟內各自有看法是「正常」,惟他相信最終的方案與「學民」的建議將「差別不大」。

 鄭宇碩又透露,「真普聯」未來4個月會主力宣傳「無篩選」及「公民聯署」兩點,以及於今年底才會訂出最終的普選建議方案。

相關新聞
管見集:「佔中」乃真正的謊言 真正的違憲 真正的獨裁 (2013-08-29)
梁美芬:冀通識回正軌 勿遭「三政」利用 (2013-08-29) (圖)
美駐港總領館:美對港政策未變 (2013-08-29)
晤學民各說各話 真普聯另有方案 (2013-08-29)
廿四味:陳日君的「絕望」是最大的謊言邪說 (2013-08-29)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2013-08-28) (圖)
宋哲會見夏千福 促勿干涉港事 (2013-08-28) (圖)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2013-08-28)
暴力「佔中」 陳日君賴政府 (2013-08-28)
工黨宣「公民聯署」 拍烏蠅 (2013-08-28)
廿四味:林慧思四處點燃火頭為全職從政鋪路 (2013-08-28)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2013-08-27)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2013-08-27)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2013-08-27)
「全民提名」搞局 何濼生:不能取代提委會 (2013-08-27)
廿四味:林慧思為何高調挺「港獨」分子招顯聰? (2013-08-27)
「入閘論」和「暴動論」抵觸中央底線 (2013-08-26) (圖)
赴法無違反申報 棠哥盼完善機制 (2013-08-26)
建港者.營:鄭泳舜助年輕家庭建核心價值 (2013-08-26) (圖)
學民聯署約章 工黨鴿黨民協拒簽 (2013-08-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