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國贊捐款助閩生圓大學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國贊與聯會首長向來港就讀大學的閩籍學生頒發獎學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胡國贊,日前向兩位來港就讀大學的閩籍子弟胡喬文和林崟浩,各頒發獎學金5萬港元。頒獎儀式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常委、主席林樹哲,榮譽主席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楊孫西,全國政協委員、副主席吳良好,副主席楊集文等首長出席。

許文飛捐百萬 林樹哲等感謝

 當日,與會的閩籍青年企業家許文飛,慷慨捐出100萬港元作為會務經費,獲林樹哲、吳良好等首長熱烈歡迎,對捐款表示感激,希望青年作為新生力量,薪火相傳。

 年屆76歲的胡國贊出席儀式,他一直熱心公益,捐資助教,多年來在福建、浙江、江蘇、安徽、甘肅等地捐款逾億元,榮獲「中華傑出慈善人物獎」等多項榮譽稱號。今年5月,他以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會長身份,在中國僑聯秘書長劉奇陪同下前往家鄉福建,到平和、安溪、三明等地考察曾捐助的學校。他的樂善好施獲當地政府及學校、師生和家長讚許。

 胡國贊在儀式上說,要在有生之年為社會多作貢獻,特別是資助貧困地區學子完成學業,圓大學夢,將來好好報效祖國、報效家鄉、孝敬父母。同時,他要把愛國愛鄉、樂育英才的博愛精神作為傳家之寶,加以傳承。

林廣兆贈墨寶表達謝意

 林廣兆盛讚胡國贊事業有成後關注社會民生,熱心公益事業,特別是捐資助學興教,為國家培養人才。他贈送墨寶「愛國興學,培育英才」,讚譽胡國贊在「中國夢」譜寫的篇章。林樹哲則讚揚胡國贊是白手起家的傳奇人物,熱心公益,捐資助學不求名利,幫助寒門學子圓大學夢,是福建鄉親的驕傲。

 出席賓主還有南方國際友好聯絡會主任李茂廣,泓盛集團董事長許文飛、副總裁王泓,香港金龍科技集團總經理張成海,聯會常務副秘書長劉與量,駐會副秘書長兼總幹事周珊珊,常務會董吳天賜等,以及獲獎金的學生家長。

相關新聞
博鰲青年論壇探討推動創新 9月9日會展舉行 逾2,000專業菁英尋增長動力 (2013-08-30) (圖)
任重道遠:梁宏正掌菁英會 助青年向上流動 (2013-08-30) (圖)
胡國贊捐款助閩生圓大學夢 (2013-08-30) (圖)
廠商會迎石家莊商聯代表團 (2013-08-30) (圖)
港澳媒體考察粵東西北3市 (2013-08-29) (圖)
中國工業博物館港館瀋陽開幕 (2013-08-29) (圖)
10社區服務入選 獲領匯千萬捐獻 (2013-08-29) (圖)
福建體育會乒球賽頒獎 (2013-08-29) (圖)
崔世安晤丹珠昂奔 商推動交流 (2013-08-29) (圖)
崔世安晤台「陸委會」王郁琦 (2013-08-29) (圖)
百仁「夢想舞台」決賽 曾德成黎棟國頒獎 (2013-08-29) (圖)
中華國學論壇在港開幕 許嘉璐視頻致辭 勉研中華文化貢獻世界 (2013-08-28) (圖)
蔡冠深赴汶萊東盟投資峰會 (2013-08-28) (圖)
九龍婦聯推介低碳飲食 (2013-08-28) (圖)
南安公會通過理監事名單 (2013-08-28) (圖)
聯國兒童基金慈善跑報名 (2013-08-28) (圖)
思辯盃校際辯論賽結束 (2013-08-28) (圖)
海外華媒考察敦煌莫高窟 參訪絲路絢麗甘肅 領略壁畫魅力 關注保育 (2013-08-27) (圖)
「香港館」進駐南國書香節 (2013-08-27) (圖)
東井圓診所粵劇籌款 (2013-08-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