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南高甲戲演繹歐洲童話《漁夫和金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得主陳娟娟(中)飾演的小金魚俏皮活潑,精湛的表演獲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攝︰黃瑤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瑤瑛 泉州報道)由中國傳統地方戲曲與歐洲經典童話融合而成的高甲戲童話劇《漁夫和金魚》日前在福建泉州演出。赴德國演出時,受到了海外觀眾的熱捧。

 早在今年5月21日,泉州市高甲戲傳承中心排練的這齣高甲戲童話劇曾在德國首演。泉州市高甲戲傳承中心負責人何傑告訴記者,當時雖然沒有字幕、沒有幻燈片,但是現場觀眾反映非常好,歐洲人能感受全新演繹的中國傳統藝術的魅力。

 由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得主陳娟娟飾演俏皮活潑的小金魚,黃光榮飾演漁夫、孫碧娥飾演漁婆、吳家松飾演小龍蝦、陳江鋒飾演龜帥,通過劃分角色行當,花旦表現金魚,老生為漁夫,彩旦是漁婆,丑角演繹龜蟹。貪婪的漁婆無休止地向金魚提出要求,從最初的清苦到繁華,最終回到貧窮的原點。

相關新聞
李奇峰覓得理想場地 粵劇戲台七度演《德齡與慈禧》滿足戲迷 (2013-09-03) (圖)
閩南高甲戲演繹歐洲童話《漁夫和金魚》 (2013-09-03) (圖)
陳銘英復出準備足見成績 (2013-09-03) (圖)
戲曲視窗:舞台以外的陳劍聲(下) (2013-09-03)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9-03) (圖)
舞台快訊 (2013-09-03) (圖)
御玲瓏劇團演《心窗》宏揚孝道 演員真情流露 觀眾感動落淚 (2013-08-27) (圖)
《楚腔漢調—漢劇人物》 首部漢劇大全武漢首發 (2013-08-27)
《怒海情鴛》重現水族舞台劇 (2013-08-27) (圖)
戲曲視窗:舞台以外的陳劍聲(上) (2013-08-2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8-27) (圖)
舞台快訊 (2013-08-27) (圖)
陳銘英夥拍李秋元再戰舞台 屢經挫折仍深愛粵劇值得支持 (2013-08-20) (圖)
又見《紫釵記》 (2013-08-20) (圖)
新編昆劇《十面埋伏》在杭演出 (2013-08-20) (圖)
戲曲視窗:粵劇全女班的衰落 (2013-08-20)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8-20) (圖)
舞台快訊 (2013-08-20) (圖)
選演唐滌生劇《金葉菊》《帝女花》 王戈丹重返舞台信心十足 (2013-08-13) (圖)
新劇《瀛台泣血》有劇力 (2013-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