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又見《紫釵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花前遇俠》廖國森帶動了謝曉瑩入戲。

 《紫釵記》是任白唐的名劇,不但觀眾喜歡看,也是演員最想演的戲,事實這戲的愛情故事動人,歌曲也好聽,由於編劇功力好,戲中場場戲肉,劇情把觀眾感情帶出,戲看畢,仍在思維中縈繞。

 記者看過不知多少演員演這戲,大家只演到外在元素,內心戲無人能及白雪仙演霍小玉對愛情的執著,對十郎的痴,對人倫友朋的愛……其不但在唱曲,在口白,尤其在身體語言中表露足以令後學深入體會。任劍輝演李十郎,她瀟灑坦蕩的演繹也是難有接班人。

 演這戲的演員,一定要把自己投入角色之中,不能以為把歌唱好,身段步做到足就可以。

 最新近一次看《紫釵記》,是八和與油麻地戲院合作「粵劇新秀演出計劃」2013-2014年度的第二季演出。演員有陳澤蕾演李十郎、謝曉瑩演霍小玉、韋子健演韋夏卿、李婉誼演浣紗、廖國林演崔允明及黃衫客,陳金成演盧太尉、林煒婷演盧燕貞,這一群新秀演得很努力,唱做方面當然仍有待加深,廖國林是資深演員,但演黃衫客仍有改進的空間,希望下一回有機再看,大夥兒都有進步。 ■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陳銘英夥拍李秋元再戰舞台 屢經挫折仍深愛粵劇值得支持 (2013-08-20) (圖)
又見《紫釵記》 (2013-08-20) (圖)
新編昆劇《十面埋伏》在杭演出 (2013-08-20) (圖)
戲曲視窗:粵劇全女班的衰落 (2013-08-20)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8-20) (圖)
舞台快訊 (2013-08-20) (圖)
選演唐滌生劇《金葉菊》《帝女花》 王戈丹重返舞台信心十足 (2013-08-13) (圖)
新劇《瀛台泣血》有劇力 (2013-08-13) (圖)
內蒙古唯一地方劇種漫瀚劇面臨「人才斷檔」 (2013-08-13)
戲曲視窗:屹立不倒的全女班 (2013-08-13)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8-13) (圖)
舞台快訊 (2013-08-13) (圖)
皇馬大團結 (2013-08-13) (圖)
「粵劇新秀演出計劃」受觀眾歡迎 選戲以香港粵劇戲寶為主 (2013-08-06) (圖)
2013中國戲曲節壓軸演出《調腔》 (2013-08-06) (圖)
河洛邀弱勢看戲 (2013-08-06)
戲曲視窗:粵劇全女班研究補遺 (2013-08-0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8-06) (圖)
舞台快訊 (2013-08-06) (圖)
粵劇匯演喜見男花旦 王侯偉譚穎倫合演《學海戲情》 (2013-07-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