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沙爾警告勿引爆「火藥庫」 法指敘政府用化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前日接受法國報章《費加羅報》訪問時警告,西方國家軍事攻擊將點燃中東這個「火藥庫」,觸發地區戰爭,又強調若法國攻敘,敘國必將反擊。法國前日公布9頁調查報告,指研究過間諜衛星畫面及47段影片後,確定敘政府發動化武攻擊,以反攻反對派佔領區。報告又稱敘政府擁有逾1,000噸包括沙林毒氣、芥子毒氣及其他更強力物質的化武。

敘政府平民作人盾 反對派反美

 敘反對派昨稱,政府旗下法醫專家沙赫魯爾已叛逃往土耳其,他手握3月一場化武襲擊的證據,揚言會公開。敘政府近日敦促大馬士革外軍事基地附近的平民疏散,又將部隊調入城中住宅區。俄羅斯媒體指,敘反對派之一的敘利亞青年黨揚言若美國攻敘,組織就會派出死士向美方發動自殺式襲擊,稱「祖國比反政府重要」。

 美國海軍陸戰隊徵兵網前日遭黑客組織「敘利亞電子軍」入侵,黑客在網站呼籲美軍士兵拒絕執行上級的攻敘命令。

卡梅倫誤稱印確定敘政府用化武

 英國首相卡梅倫上周四在國會辯論是否攻敘期間,列舉多個確認敘政府動用化武的國家,當中錯誤包括了印度。印度外交部非正式提出質詢,英國證實卡梅倫的講稿出錯。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衛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以突試射導彈 股匯挫油金飆 (圖)
美攻敘聯盟難成形 (圖)
世紀大災難 1/3敘人淪難民 (圖)
克里:國會臨「慕尼黑時刻」 博納麥凱恩挺戰 (圖)
奧巴馬霸道 邊緣化外交團隊
巴沙爾警告勿引爆「火藥庫」 法指敘政府用化武
微軟556億購諾基亞手機業務
環球點評:失足多釀千古恨
曾為芬蘭象徵 造紙橡膠品起家
諾基亞總裁「木馬屠城」 返微軟傳接替鮑爾默 (圖)
蘋果發邀請函 新iPhone下周二面世
超級議息周 各央行觀望美退市
日將在G20宣布上調消費稅 (圖)
美股直擊:國會領袖撐攻敘 美股中段倒跌
英反光「對講機大樓」照熔積架 (圖)
經濟諾獎得主高斯病逝 (圖)
話你知:高斯定理
啟發無數中國經濟學家
日怕申奧落敗 斥39億處理核污水 (圖)
美6旬婦古巴游至佛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