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醫藥界國慶聯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醫中藥界1,200人國慶聯歡,賓主肅立唱國歌。彭子文 攝

——楊健高永文余國春廖勛等主禮 陳永光陳榮旋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中醫中藥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聯歡晚會」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全國政協常委兼大會榮譽主席余國春,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廖勛,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志輝,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高級顧問范佐浩,立法會議員方剛,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醫組主席黃傑等出席主禮。大會主席團主席陳永光(中醫)、陳榮旋(中藥)分別致辭,呼籲加強與內地合作夥伴關係,發揮香港優勢資源,建立香港中醫藥國際發展平台,為香港繁榮、為國家的中醫藥事業發展,促進人類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慶典由本港49個中醫藥團體聯合主辦,筵開100席,逾1,200各界友好歡聚一堂,歡慶國慶。儀式上,主禮嘉賓和大會首長共同為1隻栩栩如生的金龍和6隻醒獅點睛、簪花掛紅,喜氣洋洋。

陳永光冀盡快辦中醫院

 陳永光致辭說,在業界推動下,特區政府年初宣布成立「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標誌著香港中醫藥業發展踏上新里程。業界應積極關心和支持該委員會的運作與發展,結合香港現狀,就中醫中藥發展的方向及長遠策略提出建議,充分運用獨特優勢,盡快落實籌辦具香港特色的中醫醫院,從培訓、科技研究及產業等方面推動科學發展中醫藥業。

陳榮旋:攜手邁向國際

 陳榮旋致辭稱,科學發展,時代進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促使中醫藥業服務需不斷提升專業水平和競爭力,以適應社會需求,保質量、守信譽,才能提高中醫藥的國際地位。期望業界相互支持與促進,攜手向專業化和國際化水平邁進。

高永文:擴中醫藥角色

 高永文致辭,讚揚業界積極推動及協助特區政府相關工作,為本港中醫藥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高永文稱,年初成立的「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在中醫藥兩個重點範疇內討論研究,旨在促進中醫藥發展,強化中醫藥研發論證,鼓勵中西醫結合治療,擴大中醫中藥在公營醫療系統的角色等,冀業界與政府及委員會進一步合作。

方剛:中醫藥界武林大會

 方剛指出,慶典猶如中醫藥界的「武林大會」,團結了本港49個業界團體,對促進和提升中醫中藥地位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共同面對發展中的困難,盡快實現設立教學中醫院,進行中醫藥臨床試驗。

 大會榮譽主席范徐麗泰、余國春,首席名譽主席梁潔華,大會名譽主席陳宇齡,大會名譽顧問李應生、黃光煇、趙少萍、張瑞境、謝文賢、鍾發、黃天賜、江俊鴻、鄧梅芬、胡永祥、林小玄,大會主席團主席陳永光(中醫)、陳榮旋(中藥),中醫界大會執行主席汪慧敏、楊卓明、何國偉、植國滿、張煒生、陳永生、楊少蓮、顏培增,中藥界大會執行主席曾超慶、陳德泰、李沛樺、羅清平、曾耀棠、彭祥喜、許生、陳榮旋等。

相關新聞
廉署被誰政治化?請看事實 反對派濫用舉報大起底 (圖)
近年政治人物舉報情況 (圖)
李銘澤:反對派張揚「舉報」涉違法 (圖)
話你知:披露受查者身份 被控有先例 (圖)
特稿:反對派「舉報秀」 郭文緯兩度狠批
港印名醫操刀 小斌斌植入義眼 (圖)
小斌斌事件簿
左眼受損嚴重 臀部組織移至眼眶 (圖)
特寫:數十媒體醫院苦候10小時 (圖)
「要做男子漢」 微笑面對手術 (圖)
專家:多關懷助融入正常生活
特首:覓地建屋 兼重保育 (圖)
四叔擬再捐地建居屋青年宿舍 (圖)
話你知:CY曾諾生態發展兩兼顧
林超英倡貨櫃場築房 (圖)
譚惠珠:參選特首須經提委 雙軌制不可行 (圖)
珠姐:公約認同設合理限制
政改諮詢非關改制 「政黨政治」料非範圍
提委會應「把好關」 「守尾門」未聞討論過
批余若薇左搖右擺 湯家驊要脅退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