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華媒組織月底赴京開年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13年會暨華媒助推北京走向世界座談會」將於本月24至30日在北京舉行,屆時來自世界五大洲逾20個國家和地區的80多家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將再聚京城共襄盛舉。這是自2004年香港文匯報在北京舉辦第一屆國際合作研討會之後再次在京舉辦海外華媒年會暨座談會。

 大會由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香港文匯報、北京市政府新聞辦主辦,北京市昌平區政府聯合主辦,香港文匯報北京分社承辦。

感受首都魅力 研建合作體系

 作為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的年度盛會,每年舉行年會同時舉辦國際合作研討會,就國家重大方針政策以及華文媒體關心的話題進行研討。今年年會及座談會將分別圍繞「把握發展機遇,共建合作體系」、「感受古都嶄新魅力,助推北京走向世界」主題,安排華媒代表、專家學者發表真知灼見。此外,大會還將安排內容豐富多彩的參訪活動,包括集體採訪北京市領導、走訪部分區縣、考察重點發展項目及企業等。

 記者從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秘書處獲悉,選擇在北京舉辦年會,是全體合作組織成員的一致願望。近年來中國經濟高速發展,國家實力和國際地位迅速攀升,吸引全球越來越多媒體特別是千萬華僑華人的目光。北京是中國的首都,是中國的名片,尤其是2008年京奧之後,北京發展日新月異,對眾多海外媒體和華僑華人有著強大的吸引力,華媒渴望走進北京親身體驗、加深認知,在北京舉辦年會活動正當其時。

 本次年會暨座談會得到國家相關部委、北京市、昌平區等的大力支持,會務籌備工作正有條不紊進行中。大會舉辦地昌平拉菲特城堡酒店負責人表示,已做好準備迎接海外華媒高層和與會代表的到來。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暨香港文匯報國際合作研討會每年舉行一次,此前已經成功舉辦8屆,分別在中國北京、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檳城、菲律賓馬尼拉、荷蘭代爾夫特、加拿大多倫多、中國鄭州、中國澳門舉行。

相關新聞
潮屬國慶酒會千人歡聚 (2013-09-18) (圖)
婦女動力協會千人健康操 (2013-09-18) (圖)
海外華媒組織月底赴京開年會 (2013-09-18)
科技界500人聚餐賀國慶 (2013-09-18) (圖)
客屬總會赴印尼懇親大會 (2013-09-18)
外交部公署向港僑聯贈書 (2013-09-18) (圖)
廣東省副宣傳部長訪本報 (2013-09-18) (圖)
福建社聯酒會賀國慶 (2013-09-17) (圖)
林樹哲吳良好薪火相傳 (2013-09-17) (圖)
貴州女幹部培訓班圓滿結束 (2013-09-17) (圖)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300姐妹共聚 (2013-09-17) (圖)
賀州聯誼會常務理事就職 (2013-09-17) (圖)
崇德社會議開幕 林鄭月娥致辭 (2013-09-17) (圖)
善啟基金38.3萬黔助學 (2013-09-17)
高教界國慶宴400人歡聚 (2013-09-17) (圖)
澳門禁毒大使參觀正生書院 (2013-09-17) (圖)
潮州節油塘開幕 (2013-09-17) (圖)
香江明月夜 歌舞迎中秋 (2013-09-16) (圖)
名人捧場:嘉賓:盼活動辦出大品牌 (2013-09-16) (圖)
節目添港元素 增觀眾親切感 (2013-09-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