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技界500人聚餐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科技界慶祝國慶籌委會昨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聚餐晚會,籌委會成員與嘉賓舉杯祝酒。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香港科技界昨日假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聚餐晚會。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李元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謀長韓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聯辦教科部部長李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科技界國慶籌委會主席團主席徐立之、執委會主席盧偉國等出席主禮。近500名粵港科技界人士和嘉賓歡聚賀國慶,氣氛熱烈。

徐立之籲為國家貢獻力量

 徐立之致辭說,創新及科技產業是未來香港發展經濟和提升競爭力的重要動力。香港優勢包括法制健全、管理完善,業界和學術界的誠信體系,自由獨立的學術思維,優秀的高校實驗室技術開發能力等。利用這些優勢,在政策和業界支持下,將成世界一流科技產業化中心之一,也有潛力發展成為知識產權交易中心。

 徐立之指出,科技界成員主要來自業界與高教界,作為當中一員,深感高教界在科技發展、培養優秀人才以配合現代化科技發展方面承擔重要使命,希望各位續為國家科技發展獻力。

蘇錦樑:政府將推措施鼓勵

 蘇錦樑表示,國家「十二五」規劃提到,中央支持進一步發展創新科技,這個方向為香港帶來無限的機遇和挑戰。為了把握這些機遇,特區政府鼓勵香港科研機構和人才更積極參與國家級創新科技發展計劃。

 他續說,多年來在各方努力下,香港科技界累積了不少成果,包括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56名香港專家進入國家科技計劃專家庫、首家試點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等。這些措施和成果當中,包含了許多突破,是中央政府包括國家科技部對香港高水平科研實力的肯定,以及對香港發展創新科技的有力支持。政府將推出相應措施,鼓勵香港科研人員和機構強化自身能力和裝備,更多參與國家的科研發展。

盧偉國致辭 莫錦強等出席

 盧偉國致謝辭,全場舉杯祝香港繁榮穩定,祖國富強昌盛。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莫錦強,科大副校長黃玉山、李行偉,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以及香港科技界精英與多位中國科學院、工程院在港院士都有出席。

相關新聞
潮屬國慶酒會千人歡聚 (2013-09-18) (圖)
婦女動力協會千人健康操 (2013-09-18) (圖)
海外華媒組織月底赴京開年會 (2013-09-18)
科技界500人聚餐賀國慶 (2013-09-18) (圖)
客屬總會赴印尼懇親大會 (2013-09-18)
外交部公署向港僑聯贈書 (2013-09-18) (圖)
廣東省副宣傳部長訪本報 (2013-09-18) (圖)
福建社聯酒會賀國慶 (2013-09-17) (圖)
林樹哲吳良好薪火相傳 (2013-09-17) (圖)
貴州女幹部培訓班圓滿結束 (2013-09-17) (圖)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300姐妹共聚 (2013-09-17) (圖)
賀州聯誼會常務理事就職 (2013-09-17) (圖)
崇德社會議開幕 林鄭月娥致辭 (2013-09-17) (圖)
善啟基金38.3萬黔助學 (2013-09-17)
高教界國慶宴400人歡聚 (2013-09-17) (圖)
澳門禁毒大使參觀正生書院 (2013-09-17) (圖)
潮州節油塘開幕 (2013-09-17) (圖)
香江明月夜 歌舞迎中秋 (2013-09-16) (圖)
名人捧場:嘉賓:盼活動辦出大品牌 (2013-09-16) (圖)
節目添港元素 增觀眾親切感 (2013-09-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