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厚鏵表示,期待本屆論壇延續去年成就,開展更多國際間多向、實質的對接和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柯景風 澳門報道)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授權全聯旅遊業商會協辦、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籌辦的第二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昨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本屆論壇以「促進經濟活力:放眼旅遊產業」為主題,吸引了全球多個國家及城市組成合共逾千人的代表團出席,包括內地多個省區的代表團。

何厚鏵崔世安蘇榮致辭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蘇榮,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何厚鏵盼延續去年成就

 何厚鏵表示,去年舉辦的首屆論壇,獲得廣泛關注和認同,促進了國內外官方和民間及相關業界的交流聯繫,為日後合作打下基礎。他期待本屆論壇延續去年成就,開展更多國際間多向、實質的對接和交流,進一步擴大世界旅遊經濟的戰略性合作網絡,成就多贏局面。

崔世安料帶來積極作用

 崔世安指出,旅遊業作為澳門重要產業之一,澳門特區政府將努力增強澳門綜合實力,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加快經濟適度多元化,致力推動澳門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澳門整體經濟發展創設更佳條件。他相信,此次論壇成果對澳門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以至旅遊業發展,均會帶來積極作用。

 論壇上,在眾多政界及旅遊業領導見證下,籌辦單位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簽署合作協定。同時,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以及貴州省人民政府與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及全聯旅遊業商會,就協助推進各個省旅遊經濟發展,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加強該等省區與國內外機構的旅遊交流合作。

 論壇將一連兩天在澳門舉行,開幕儀式結束後,有多場交流和推介會,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商務交流會、世界旅遊組織合作環節;部長圓桌會議、世界旅遊業理事會合作環節;全球知名企業領袖觀點等。

相關新聞
專資會晚宴慶7周年 (2013-09-19) (圖)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開幕 (2013-09-19) (圖)
廠商會訪台成果豐碩 (2013-09-19) (圖)
慈善總會工聯會 愛心月餅敬老 (2013-09-19) (圖)
二祖禪寺寶殿落成 各界沾法喜 (2013-09-19) (圖)
話你知:楊釗捐資修復 數年營造重光 (2013-09-19)
中華工商協晚宴賀國慶 (2013-09-19) (圖)
潮屬國慶酒會千人歡聚 (2013-09-18) (圖)
婦女動力協會千人健康操 (2013-09-18) (圖)
海外華媒組織月底赴京開年會 (2013-09-18)
科技界500人聚餐賀國慶 (2013-09-18) (圖)
客屬總會赴印尼懇親大會 (2013-09-18)
外交部公署向港僑聯贈書 (2013-09-18) (圖)
廣東省副宣傳部長訪本報 (2013-09-18) (圖)
福建社聯酒會賀國慶 (2013-09-17) (圖)
林樹哲吳良好薪火相傳 (2013-09-17) (圖)
貴州女幹部培訓班圓滿結束 (2013-09-17) (圖)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300姐妹共聚 (2013-09-17) (圖)
賀州聯誼會常務理事就職 (2013-09-17) (圖)
崇德社會議開幕 林鄭月娥致辭 (2013-09-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