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港17人傷 屯門多事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三聖h一棵高逾15米的榕樹倒塌,客貨車車頭毀爛不堪,車頂亦被壓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被形容為近34年來最強襲港颱風「天兔」,昨凌晨在汕尾登陸後掠過本港,幸未造成巨大破壞,但亦足以令本港海陸空交通一度癱瘓,有17名市民在風暴期間受傷,又釀成131宗塌樹,多輛汽車被壓毀,在流浮山低窪地區更有私家車被洪水圍困,司機被迫棄車涉水離開。

 在「天兔」襲港期間,截至昨晨9時半,民政事務總署於各區共開放27個臨時庇護站,合共有281人入住暫避;醫管局共接獲12男5女(29歲至73歲)市民在風暴期間受傷的報告,他們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後,其中6人需留醫。

 另外,政府1823電話中心一共收到全港131宗塌樹報告;渠務署則收到2宗分別位於屯門及深水鶞漱纁報告,但未有收到山泥傾瀉報告。

 屯門三聖h滿漁樓對開,昨凌晨1時許在八號風球高懸下,一棵高逾15米的榕樹疑不堪強風吹襲倒塌,樹幹及枝葉殃及3輛停泊樹下的汽車,其中一輛客貨車車頭毀爛不堪,車頂亦被壓凹,幸無釀成傷亡。在屯門青山公路近黃金海岸對開路邊,清晨亦有數棵大樹倒塌壓向行人路,部分樹幹便伸出馬路阻礙交通。

金屬支架飛街毀7貨車

 另在屯門建發街開泰工廠大廈,外牆一個5米闊維修工作台,昨凌晨零時許疑不堪強風吹襲倒塌,直墜工廈2樓平台停車場,7輛貨車被塌下的金屬支架壓毀,另外更有一段約2米長支架飛落行人路,幸並無擊中途人。至昨晨10時許,在大埔林錦公路塘上村,有村屋屋頂10多塊鋅鐵鐵皮突被強風捲起,一度飛上半空,再跌落附近村屋的橫巷及空地,其間有車輛被擊中,幸無人受傷。

流浮山洪水困私家車

 此外在狂風暴雨下,昨凌晨時分在流浮山深灣路近尖鼻咀低窪地區出現水浸,一輛私家車被洪水圍困,司機與乘客須報警求助,由消防員協助棄車涉水離開。另在屯門海皇路與海榮路交界慢線往屯門方向一段路面,昨晨8時許亦一度出現水浸,水深約半米,交通一度受阻,及至渠務署人員到場疏通淤塞的渠道,積水退卻後,交通始恢復正常。

相關新聞
設提委會目的:拒反中亂港者入閘 (圖)
引經據典:鄧小平疑問:普選能選出愛國者?
提委會憲制地位無可替代
特稿:社會各界:提委會守關有責 (圖)
資料:喬曉陽:對抗中央不許做特首 (圖)
資料:張曉明:「公民提名」漠視基本法 (圖)
災後菜貴20% 港最少捱半個月 (圖)
全港17人傷 屯門多事故 (圖)
「衰兔」虎頭蛇尾 打工仔風假夢碎
公院防非3星「偷雞」年慳2,080萬 (圖)
「非符合資格人士」公院收費
今推港巴郵票 初見彩戳首日封 (圖)
8月通脹4.3% 短期或續升
「協策兩會」周五再開聯席會議
設立提名委員會就是為了防止反中亂港者入閘 (圖)
郝鐵川:草委不認同「公提」 「雙軌制」違《基本法》 (圖)
「公提」架空提委會不合法
廿四味:「佔中」商討日團體撒豆成兵 有何代表性?
牽涉政黨撐「佔中」 陳日君被神父批評
「佔中」二次商討日謀吸三千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