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衰兔」虎頭蛇尾 打工仔風假夢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強颱風「天兔」襲港來勢怒似狂龍,但登陸後風力「有頭威無尾陣」迅即減弱,天文台於昨晨9時許除下八號風球,粉碎打工仔放風假的幻想。由於不少市民早已預料「天兔」威力有限,故在改掛三號風球前已提早出門上班,雖然各交通工具仍出現上班人潮,但交通狀況未見混亂。直至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被取消後,公共交通服務陸續恢復正常運作,部分滯留機場的旅客經疏導後亦逐步離港。

 「天兔」雖被稱為34年來吹襲本港的第二強颱風,但由於登陸後持續吹西南風,本港在地理因素下未有受到嚴重影響,令一眾打工仔對昨日可藉「天兔」威力放風假不予厚望。結果不出所料,「天兔」昨晚登陸後風力迅即減弱,天文台亦於昨晨9時許以「天兔」正逐漸遠離本港為由,改發三號風球。

三號波前港鐵人頭湧湧

 雖然有不少公司規定,員工需於八號風球除下後兩小時內返回工作崗位,但由於不少打工仔早已預料「天兔」「捱不過半日」,故昨日在八號風球未除下前已提早出門,避開上班人潮,令港鐵車站在改發三號風球前已見人頭湧湧。

南區紅隧車站大排長龍

 當天文台於昨晨10時許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後,本港公共交通服務亦陸續恢復運作,因不少市民為趕上班,多區均出現大排長龍候車的情況,其中未有鐵路交通的南區一如以往,在利東h及香港仔中心的巴士總站均見人潮,另紅磡海底隧道的多個過海巴士站亦出現人龍,人龍更一度因交通擠塞需排至紅磡港鐵站內。

 雖然巴士站未見有職員協助乘客排隊上車,但整體秩序良好,未有出現爭先恐後的混亂情況。有市民表示,已習慣每次颱風後都出現交通擠塞,故會在家中通宵留意風暴消息,以便有充足時間準備以免狼狽。至於因受巨浪影響,被迫滯留於上環港澳碼頭的數百名內地旅客,隨著港澳噴射飛航上午陸續復航,已陸續離港繼續行程。來往本港與珠三角的航班亦已在昨日下午1時許恢復,另多條港外線渡輪亦同樣於上午陸續開出頭班船,街渡服務回復正常。

國泰港龍研今加班加位

 此外,同樣有不少旅客滯留的機場,風暴期間有多班抵港及離港航班取消,但隨著早上部分航班陸續恢復,旅客已逐步離港。機管局表示,經重新編配後,料全日可處理700航班,較平日約1,000班的數目少。國泰及港龍航空亦指出,正探求今日加開額外航班及增加機位的可行性,冀藉此協助疏導受颱風襲港影響航班的乘客;不過,強調最終能否加開航班,仍需視乎是否能取得機場起飛時段,待相關細節落實後,會盡快公布詳情。

相關新聞
設提委會目的:拒反中亂港者入閘 (圖)
引經據典:鄧小平疑問:普選能選出愛國者?
提委會憲制地位無可替代
特稿:社會各界:提委會守關有責 (圖)
資料:喬曉陽:對抗中央不許做特首 (圖)
資料:張曉明:「公民提名」漠視基本法 (圖)
災後菜貴20% 港最少捱半個月 (圖)
全港17人傷 屯門多事故 (圖)
「衰兔」虎頭蛇尾 打工仔風假夢碎
公院防非3星「偷雞」年慳2,080萬 (圖)
「非符合資格人士」公院收費
今推港巴郵票 初見彩戳首日封 (圖)
8月通脹4.3% 短期或續升
「協策兩會」周五再開聯席會議
設立提名委員會就是為了防止反中亂港者入閘 (圖)
郝鐵川:草委不認同「公提」 「雙軌制」違《基本法》 (圖)
「公提」架空提委會不合法
廿四味:「佔中」商討日團體撒豆成兵 有何代表性?
牽涉政黨撐「佔中」 陳日君被神父批評
「佔中」二次商討日謀吸三千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