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廣州粵劇團合作多年 陳韻紅回港演出名劇 戲迷興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黎駿聲和陳韻紅是舞台上的最佳拍檔。

 陳韻紅復出並加盟廣州粵劇團,由於工作地域的關係,她多數在廣州及廣東各城市演出,雖然她在復出時成立了「粵韻紅梅戲劇工作室」,也籌備了多次演出,但自從成為廣州粵劇團正印花旦後,已少有時間回港演出,這使她的戲迷相當掛念,近日則喜見她演出的機會,如之前《陳嘉慧作品何華棧演唱會》中見到她和棧哥的合唱,還有就是前兩天在新光戲院大劇場看到她的演出。

 陳韻紅是廣東粵劇學校的尖子,未畢業已被各大劇團關注,及後更與丁凡組作粵劇青年班,重新編演不少經典劇,為粵劇帶來活力和新觀感,她也在那段時間取得中國戲劇界最高榮譽─梅花獎。

廣東粵劇界文武生合作

 九十年代初,她婚後隨夫來港定居,相夫教子十數載,年前復出,色聲藝與當年無分別,她在港籌演了多次專場,邀請當年拍檔丁凡、廣東粵劇界文武生合作,每一次的演出都為觀眾帶來喜悅,廣州粵劇團於2010年重組,主帥倪惠英另有任務,劇團請她回內地任正印花旦,她憑著家人的支持及對戲劇的熱誠,決定加入廣州粵劇團全身重投粵劇演出。

 廣州粵劇團成立後演出過很多名劇,如引起很大爭議的《花月影》,深入戲迷心中的《睿王與莊妃》,廣泛推廣粵劇的《廣府華彩》等,近年更排演廣府地域性的《碉樓》,獲得很高的讚譽。

 現時廣州粵劇團的工作相當忙碌,相對陳韻紅自然也忙得不可開交,因為她除了負責劇團的演出任務,更要抽空回港與家人團聚,她說做演員有時會有兩難的情況,家庭和事業會否兩者兼得,是需各方面配合,她坦言丈夫和子女都很支持她復出為自己的志向而努力,為了回饋家人的支持,她總會不辭勞苦,常作直通車的乘客。

來港演出遇颱風節目改動

 日前廣州粵劇團來港在新光戲院演出,碰上颱風警告,本來三個晚上的演出節目也需改動,把最後一晚的演出提前在午間上演,難得是演員和觀眾都對此調動無異議,可能就如團長黎駿聲所言,劇團來一次香港演出不容易,主要是香港戲院的期難度,另外就是他們劇團的工作排山倒海,作地域上的調配有困難。

 從他們的演出看到劇團中人朝氣勃勃,每劇的進度和演出都很有規劃,開場準時,演出和換景時間也拿捏得相當好,散場在十時半左右,配合忙碌都市人的作息。

 陳韻紅在廣州粵劇團如魚得水,文武生黎駿聲近年成為粵曲圈的搶手生角,他聲靚,演藝出色,受戲迷歡迎,故而很多著名唱家都邀他合作錄唱片,最近他也應本港新進粵劇編劇李居明之邀,與佛山粵劇院合作,演出李居明第十一個劇本《金石牡丹亭》中的最良公一角。

 而在新光三天檔期中為香港觀眾演出的戲有《胡不歸》、《三看御妹》和《宋王告狀》,記者只有時間看了《三看御妹》一劇,看到台上的精彩演繹,大為開心。 ■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與廣州粵劇團合作多年 陳韻紅回港演出名劇 戲迷興奮 (2013-09-24) (圖)
戲曲視窗:本地梨園又損失一英才 (2013-09-24)
採茶戲《玖爺和他的賈家古村》江西演出 (2013-09-24)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9-24) (圖)
舞台快訊 (2013-09-24) (圖)
「桃花源」粵劇推三套新作 (2013-09-17) (圖)
戲曲視窗:舊日的唱腔 (2013-09-17)
陳嘉慧作品何華棧粵曲演唱會 (2013-09-17) (圖)
中國婺劇亮相新加坡 (2013-09-1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9-17) (圖)
舞台快訊 (2013-09-17) (圖)
劉惠鳴劉秀瓊悉心培訓 「粵劇新生代」演折子戲 劇種豐富 (2013-09-10) (圖)
話劇《暗戀桃花源》登陸青城 黃磊何炅等明星亮相 (2013-09-10)
「龍丹鳳粵劇團」演新戲《俠盜我來也》 (2013-09-10) (圖)
戲曲視窗:耳朵代替眼睛的日子 (2013-09-10)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9-10) (圖)
舞台快訊 (2013-09-10) (圖)
李奇峰覓得理想場地 粵劇戲台七度演《德齡與慈禧》滿足戲迷 (2013-09-03) (圖)
閩南高甲戲演繹歐洲童話《漁夫和金魚》 (2013-09-03) (圖)
陳銘英復出準備足見成績 (2013-09-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