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志堅:阿基諾卸責無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志堅及易小玲等曾前往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在特首梁振英多方努力下,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終同意派遣部長級官員,與特區政府高層官員討論馬尼拉人質事件的跟進工作。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哥哥謝志堅認為,菲律賓政府願意與特區政府展開會談,算是有進展,但他不滿阿基諾三世試圖推卸菲律賓政府在事件中的責任,要求他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謝志堅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批評,阿基諾說法無稽及不負責任,因造成當日慘劇不只槍手門多薩一人,菲律賓政府亦有失職,才會導致多人傷亡。

 謝志堅強烈譴責菲律賓政府,又重申家屬仍然堅持四點訴求,包括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賠償、懲處相關官員及保障香港旅客安全,而道歉是受害者家屬的最基本要求,也是人與人之間最起碼的尊重,這個要求一點也不過分。

 馬尼拉人質事件傷者易小玲也認為,是次人質慘劇的成因除了槍手門多薩外,負責拯救人質的菲律賓官方也有責任,菲律賓政府不能置身事外,「菲律賓政府全部推卸責任,是沒有可能的。當時事件的各個環節是如何出錯的,香港人透過直播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特首梁振英都表明會跟進,我希望他們能夠真正為我們中國人拿回尊嚴」。

旅議會:續配合特區政府

 自人質事件發生後,香港一直對菲律賓發出黑色旅遊警示,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日表示,業界會支持並配合特區政府,繼續向菲律賓發出黑色旅遊警示,希望菲方向人質事件的死者家屬及傷者道歉和賠償。

相關新聞
港菲將商人質事件 (圖)
謝志堅:阿基諾卸責無稽 (圖)
各黨派促菲還死傷者公道
話你知:習近平指示中央有關部門跟進
為普京慶生 氣氛較輕鬆
鐵甲奇俠與迪園客並肩作戰 (圖)
話你知:電影大賣吸金 創港票房紀錄
建3新園區 開業7年首獲利 (圖)
旅議會料黃金周訪港客升10% (圖)
警破「紙盒藏屍」 閃電拘「狗殺手」 (圖)
黃坤劉夢熊保釋金增至300萬 (圖)
劉自爆「零月薪」借錢度日
疑擋招牌招惹禍 鬧市3樹遭「斬首」
海關首引商品例 控店員隱藏價格 (圖)
抑鬱大學生 臨畢業跳樓亡 (圖)
海關搗18私煙倉 檢280萬貨拘24人 (圖)
珠海前系主任超市偷肉囚14天
2男認襲社民連義工還柙
何以解答「鄧公之問」惟靠提名委員會守閘把關 (圖)
特首履諾強化地區 首研民政專員升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