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擋招牌招惹禍 鬧市3樹遭「斬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食肆店舖林立的尖沙咀亞士厘道鬧市,昨晨發現有3棵種在行人道的陰香樹樹冠遭人蓄意鋸掉,根據康文署紀錄,該3棵樹在過去1年內已3度遭人鋸掉樹冠,警方已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正循多方向調查樹木遭連番「斬首」原因。有街坊不排除樹木的樹冠阻擋店舖招牌、或因風水問題招來「斬首」之禍。

附近店舖員工:唔關我事

 現場為亞士厘道6號至8號對開行人路,無故被鋸掉樹冠的3棵大樹屬陰香樹,高約4米,粗約20厘米,樹齡約6年至7年,由康文署負責護養,剛好種在一間茶餐廳對開,據悉該3棵樹分別在去年10月及今年3月,亦曾被無故鋸掉樹冠。記者到場欲向附近店舖查詢,店員即表示:「唔好問我,唔關我事。」

 昨晨約9時許,有康文署人員沿亞士厘道巡視樹木情況,赫然發現該3棵大樹的樹冠疑遭人蓄意非法鋸掉,於是報警查究。警員到場即向附近店舖及樓上住客查詢,是否有人目睹砍樹經過,又向店舖索取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有街坊則表示,早在日前已發現3棵大樹的樹冠被人鋸掉,但不以為意。有在附近工作的工人指大樹沒有阻礙交通,懷疑事件可能與樹冠阻礙店舖招牌有關。

警索店舖天眼影帶調查

 警方初步相信事件涉及有人蓄意鋸掉樹冠,至於動機是涉及「門前大樹」有礙風水、抑或阻礙店舖招牌,須進一步調查。

 康文署證實被非法鋸掉樹冠的3棵陰香樹,分別在去年10月及今年3月遭受類似破壞,幸樹木雖經連番破壞未影響結構,稍後該署會為樹木作出適當修剪,並會密切監察它們的健康狀況。

 該署又指,對上在今年8月初巡察該3棵樹木時,它們健康正常,該署職員將加強巡察,同時亦已要求警方加強巡邏。

相關新聞
港菲將商人質事件 (圖)
謝志堅:阿基諾卸責無稽 (圖)
各黨派促菲還死傷者公道
話你知:習近平指示中央有關部門跟進
為普京慶生 氣氛較輕鬆
鐵甲奇俠與迪園客並肩作戰 (圖)
話你知:電影大賣吸金 創港票房紀錄
建3新園區 開業7年首獲利 (圖)
旅議會料黃金周訪港客升10% (圖)
警破「紙盒藏屍」 閃電拘「狗殺手」 (圖)
黃坤劉夢熊保釋金增至300萬 (圖)
劉自爆「零月薪」借錢度日
疑擋招牌招惹禍 鬧市3樹遭「斬首」
海關首引商品例 控店員隱藏價格 (圖)
抑鬱大學生 臨畢業跳樓亡 (圖)
海關搗18私煙倉 檢280萬貨拘24人 (圖)
珠海前系主任超市偷肉囚14天
2男認襲社民連義工還柙
何以解答「鄧公之問」惟靠提名委員會守閘把關 (圖)
特首履諾強化地區 首研民政專員升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