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坤劉夢熊保釋金增至3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滿控方突然要將保釋金加碼,劉夢熊曾在庭上自爆自己山窮水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東方明珠石油(632)主席黃坤、前副主席劉夢熊、副財務總監和黃坤的紅顏知己女商人,被控於2010年1月收購美國猶他州一塊天然氣油田時,涉嫌串謀向聯交所、東方明珠股東及準投資者隱瞞介紹人公司實際由黃坤所控制等串謀訛騙及洗黑錢等6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方表明不排除下次提訊時會加控其他控罪。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再訊,以候廉署調查。黃、劉2人獲准保釋,但保釋金由之前的現金100萬元增至300萬元,以及不准離港。

 4名被告為黃坤(65歲)、劉夢熊(64歲),及同為44歲的家庭主婦翼小紅與東方明珠石油副財務總監葉瑞娟,4人同被控2項串謀訛騙罪,翼被控3項洗黑錢罪,而葉則面對1項洗黑錢罪。

 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沈仲平昨申請將案押後6星期,以候廉署進一步調查。由於案中涉款逾5億元,控罪性質嚴重,影響香港金融國際中心的聲譽,及基於龐大的公眾利益,案件將安排轉介高院審理。裁判官黃汝榮接納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審理,暫不聽取答辯,並要求黃、劉保釋金增至500萬元。

劉夢熊爆接傳媒高層傳話

 劉夢熊在庭上向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公署作出大控訴,大爆於今年初收到某傳媒高層的來電,披露特首梁振英因不滿劉作出不留情面的批評,故不肯出席有劉參與的卡拉OK聚會。劉又指在收到電話6天後,便遭廉署「請飲咖啡」,明顯是政治檢控,希望裁判官「主持正義,勿讓現代東廠成政治打壓工具,否則將會摧毀香港的核心價值」。

庭外引諺語:真金不怕洪爐火

 劉夢熊昨透過代表律師表明要親自在庭上發言,結果劉在庭上暢所欲言達20分鐘之久,還越講越激,不但強調自己今次是「歷史上罕見被砌生豬肉的指控」,更在庭外引述古語有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諺語有指「真金不怕洪爐火」,劉又講述歷史說「明朝東廠淪為政治打壓工具,剷除異己,固橫行一時也,而今安在哉」。

相關新聞
港菲將商人質事件 (圖)
謝志堅:阿基諾卸責無稽 (圖)
各黨派促菲還死傷者公道
話你知:習近平指示中央有關部門跟進
為普京慶生 氣氛較輕鬆
鐵甲奇俠與迪園客並肩作戰 (圖)
話你知:電影大賣吸金 創港票房紀錄
建3新園區 開業7年首獲利 (圖)
旅議會料黃金周訪港客升10% (圖)
警破「紙盒藏屍」 閃電拘「狗殺手」 (圖)
黃坤劉夢熊保釋金增至300萬 (圖)
劉自爆「零月薪」借錢度日
疑擋招牌招惹禍 鬧市3樹遭「斬首」
海關首引商品例 控店員隱藏價格 (圖)
抑鬱大學生 臨畢業跳樓亡 (圖)
海關搗18私煙倉 檢280萬貨拘24人 (圖)
珠海前系主任超市偷肉囚14天
2男認襲社民連義工還柙
何以解答「鄧公之問」惟靠提名委員會守閘把關 (圖)
特首履諾強化地區 首研民政專員升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