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鳳溪刪「多重註冊」學童資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紹良表示,為公平起見,假若獲取錄的學生重複到不同學校註冊,會自動刪除其資格。 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早前表明會派出2,000份表格的鳳溪幼稚園出現排隊潮,昨日仍有零星家長到場索取申請表。對於教育局新推出的「一人一位」政策,該校直言,為公平起見,假若獲取錄的學生重複到不同學校註冊,會自動刪除其資格。有申請該校的雙非家長則覺得新措施公平,只望有書讀即可,即使獲多所學校取錄,亦只會去一間學校註冊。但有家長稱為求安心,會向2所學校註冊做後備。

校長:學生重複註冊 視背叛不公義

 鳳溪幼稚園昨截止申請,共接獲1,940份申請,其辦學團體鳳溪公立學校行政總裁馬紹良承諾逐一接見所有申請學生和家長。如面試表現相若,會按「就近入學」原則,優先考慮居住地較近學校的學童。回應當局新推的「一人一位」政策,他指即使學生霸佔多位,取錄權仍然在學校手上,假若獲該校取錄的學生,再重複到其他學校註冊,認為是某程度上的背叛,令形勢更加混亂,並不公義,除非有特別原因,校方不會再取錄有關學生。

 昨午到鳳溪幼稚園索取申請表的雙非家長張小姐指,規定12月註冊,現時仍有時間考慮,自己亦只打算到一所學校登記。

 以深圳地址報港幼稚園的她又認為,原區優先入學雖不利無香港地址的人士,但仍然是公平公正,「自己(北區學額)都滿足不了自己居民,肯定會引起社會的意見和想法,不想因為我們的到來打擾你們(北區居民)的生活」。不過,她擔心孩子未能獲學校取錄。

有家長不惜犯險註冊多校

 雙非家長李先生表示,12月註冊是逼家長早下決定,屆時自己會選一所較近的學校,「有一間(學校)就得,跑來跑去(搵學校)好複雜」。單非家長談先生則表示,已為兒子報讀4所北區幼稚園,如果獲2所學校取錄,就會同時註冊,以作後備,「不會只去一間,都不會霸很多位」。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會放下人質事件 (圖)
為達家屬訴求 特首忍菲無禮 (圖)
特稿:菲媒報道前後不一 (圖)
家屬讚港府:積極跟進「史無前例」
外交部:菲承諾妥善處理事件 (圖)
菲陷港不義 各界籲團結對外 (圖)
馬尼拉巿長願道歉 冀撤黑色旅警
特寫:執一面之詞「抽水」 反對派鬧錯不認衰
北區大埔幼園統一註冊一人一位 (圖)
北區大埔幼園「一人一位」流程
6招解救北區學位問題
鳳溪刪「多重註冊」學童資格 (圖)
借址寄宿未解決 劉國勳籲關注
焦點透視:雙非家長無知 中介乘機掠水
兼職大學生易容返手機店打劫 (圖)
2大盜扮地盤工 閃電掠千萬鑽 (圖)
日出康城塌橋板 工人35樓墮地亡 (圖)
揮刀搶單車 醉漢自炒被捕
入境處警方聯手 拘12內地水客
4米巨蟒潛茶園 生吞山羊過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