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出康城塌橋板 工人35樓墮地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出康城地盤飛墮12層樓工人送院證實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繼鴨c洲前日有裝鋁窗工人墮樓喪生後,將軍澳日出康城第三期地盤昨晨亦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從大廈35樓清倒泥頭時,疑腳踏的木板突倒塌失足,從天井直墮23樓重創不治。警方發現死者身上有安全帶,勞工處正調查意外肇因,今次是5個月來第10宗工人墮樓意外,工會呼籲僱主應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及裝備,確保工人安全。

5個月10宗工人墮樓

 昨日墮樓身亡工人柯孫劇(54歲),由內地來港6年多,下月始住滿7年成為本港永久居民。柯任地盤泥工,與妻同住牛頭角樂華h,3名子女均已成年但在內地生活。據柯的妻舅表示,柯目前每月均須寄錢返鄉給子女。而任兼職工人的柯妻,也擔心日後生活頓失所依。

 現場為將軍澳日出康城第三期第二座地盤,據悉上址大廈一個天井被用作清倒泥頭,每隔約7層樓便有一安全棚,工人須站在行內稱為「橋板」的木板上工作。事發昨晨10時許,柯在35樓站在一塊約2米乘2米的木板上工作時,木板突然倒塌,柯直墮落23樓平台,當場頭部重創昏迷,工友聽聞巨響趕至查看發現急忙報警。消防員到場將柯從23樓抬到地面,交由救護員送院搶救,惜抵院證實不治。

 前日下午5時許,一名57歲姓盧工人在鴨c洲漁安苑一單位安裝鋁窗,其間疑因鋁窗突然鬆脫失重心,與甩脫鋁窗一同直墮大廈對開山坡不治。

工會疑省成本安全棚不足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社工已接觸昨日在日出康城地盤遇事工人的家屬。工會對於一連2日有工人不幸死亡感到難過。他又指,過去地盤每隔5層建有一個安全棚,現時疑節省成本,地盤多數每隔7層或10層才建安全棚,他呼籲僱主須確保工人安全,提供足夠安全防護裝備,工人亦須在工作時扣上安全帶,或獨立救生繩,避免意外發生。

 工業傷亡權益會則提醒僱主要提供獨立的救生繩,並確保工人作業時將繩扣在牢固點而非竹棚上。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會放下人質事件 (圖)
為達家屬訴求 特首忍菲無禮 (圖)
特稿:菲媒報道前後不一 (圖)
家屬讚港府:積極跟進「史無前例」
外交部:菲承諾妥善處理事件 (圖)
菲陷港不義 各界籲團結對外 (圖)
馬尼拉巿長願道歉 冀撤黑色旅警
特寫:執一面之詞「抽水」 反對派鬧錯不認衰
北區大埔幼園統一註冊一人一位 (圖)
北區大埔幼園「一人一位」流程
6招解救北區學位問題
鳳溪刪「多重註冊」學童資格 (圖)
借址寄宿未解決 劉國勳籲關注
焦點透視:雙非家長無知 中介乘機掠水
兼職大學生易容返手機店打劫 (圖)
2大盜扮地盤工 閃電掠千萬鑽 (圖)
日出康城塌橋板 工人35樓墮地亡 (圖)
揮刀搶單車 醉漢自炒被捕
入境處警方聯手 拘12內地水客
4米巨蟒潛茶園 生吞山羊過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