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米巨蟒潛茶園 生吞山羊過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隻小山羊正看著12呎巨蟒生吞同伴落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粉嶺馬尾下雅博茶園又發生蛇吞羊事件。一條長達4米巨蟒疑為準備冬眠,昨晨潛入茶園的羊欄,生吞一隻重達18公斤重山羊,警方接報通知「女蛇王」趕至,與村民合力將已窒息的山羊扯出,並生擒巨蟒交由漁護署處理。據悉,茶園在3個月前已有一隻小羊被3米長蟒蛇吞噬,當時蟒蛇亦被擒獲。

 由於蟒蛇屬受保護動物,漁護署目前將巨蟒安置在上水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稍後會交由嘉道理農場處理。發生蛇吞羊現場雅博茶園位於馬尾下新屋仔,由品茶文化名人葉惠民教授創辦,佔地20萬平方呎的茶園內有茶田、魚池及羊棚等設施。

女蛇王與村民扯出窒息山羊

 事發昨晨約10時,一名女工返回茶園時,發覺羊欄的山羊表現驚慌,察看赫見鐵絲網下有一條4米長大蟒蛇正吞食一隻歲半大、約重18公斤山羊落肚,連忙報警。稍後,「女蛇王」趕至,因見巨蟒口部仍露出羊腳,於是與村民合力將羊屍拉出,擾攘數十分鐘後終將蟒蛇制服放入袋內,由警方帶署等候聯絡漁護署處理。

 今年7月13日,茶園亦曾發生蛇吞羊事件,當時有一條3米長蟒蛇吞食了一隻約2個月大小羊,當日蟒蛇亦被蛇王捉走。

羊欄近日先後有5小羊失蹤

 有村民表示,早前聽聞茶園方面透露,羊欄近日先後有5隻小羊失蹤,相信是被蟒蛇潛入吞食。為免再有山羊成為蟒蛇「點心」,已將羊欄的鐵絲網加高至1米多,不料仍被蟒蛇成功潛入食羊,相信蟒蛇除了在鐵絲網下鑽地潛入羊欄,還可以翻過鐵絲網入內。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會放下人質事件 (圖)
為達家屬訴求 特首忍菲無禮 (圖)
特稿:菲媒報道前後不一 (圖)
家屬讚港府:積極跟進「史無前例」
外交部:菲承諾妥善處理事件 (圖)
菲陷港不義 各界籲團結對外 (圖)
馬尼拉巿長願道歉 冀撤黑色旅警
特寫:執一面之詞「抽水」 反對派鬧錯不認衰
北區大埔幼園統一註冊一人一位 (圖)
北區大埔幼園「一人一位」流程
6招解救北區學位問題
鳳溪刪「多重註冊」學童資格 (圖)
借址寄宿未解決 劉國勳籲關注
焦點透視:雙非家長無知 中介乘機掠水
兼職大學生易容返手機店打劫 (圖)
2大盜扮地盤工 閃電掠千萬鑽 (圖)
日出康城塌橋板 工人35樓墮地亡 (圖)
揮刀搶單車 醉漢自炒被捕
入境處警方聯手 拘12內地水客
4米巨蟒潛茶園 生吞山羊過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