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泰遠景規劃 研人幣清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4]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13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結束對泰國的正式訪問,雙方共同發表《中泰關係發展遠景規劃》。雙方同意推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惠及兩國人民,為促進本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在經貿、投資和金融方面,雙方重申希望到2015年,實現雙邊貿易額1,000億美元的目標。

合作反恐打擊洗錢

 雙方同意深化金融和銀行業合作,推動更多使用兩國本幣作為兩國貿易和投資結算貨幣,完善相關合作機制,為雙方貿易、投資和經濟合作提供便利。雙方將共同探討提供更便利的人民幣清算服務。

 在安全和執法合作方面,雙方同意深化合作,加強預防和打擊恐怖主義、販毒、販賣人口、非法移民、電信詐騙、洗錢、網絡犯罪和雙方關注的其他犯罪活動,深入推進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機制建設。

 在交通和互聯互通方面,雙方同意通過連接經過老撾和緬甸的鐵路網絡以及聯通公路、港口和機場加強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便利本地區貨物與人員往來,推動本地區貿易和旅遊發展。

 中方有意參與廊開至帕棲高速鐵路系統項目建設,以泰國農產品抵償部分項目費用。在旅遊方面,雙方願商簽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諒解備忘錄,促進兩國人員往來。

南海問題應由當事國解決

 雙方重申密切合作,以今年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為契機,增進中國與東盟的互信,增強彼此信心,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打造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用好中國-東盟海上合作基金,拓展海上合作,進一步提升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

 雙方一致認為,南海問題應由直接有關的主權國家在國際法的基礎上通過直接友好協商和談判和平解決。雙方同意密切合作,推動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DOC),在協商一致基礎上推動「南海行為準則」(COC)磋商進程,把南海建設成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相關新聞
中越成立海上共同開發工作組 (圖)
李克強哀悼武元甲 (圖)
特寫:讚泰女生中文好 夠資格進北大 (圖)
中泰遠景規劃 研人幣清算
總理囑陸客遵守泰法律風俗
參觀清邁 「一村一品」項目 (圖)
中越三大領域合作考慮
胡春華:習仲勳主粵改革開拓創新 (圖)
王榮:深圳輝煌 習老有功
習遠平:父深圳植樹 寓扎根南粵
本報獨家刊出:金秋時節深切緬懷習仲勳叔叔 (圖)
習仲勳百年誕辰:爐火純青習仲勳 (圖)
創建陝甘邊 成群眾領袖 (圖)
富平親人:為人耿直 兢兢業業 (圖)
習氏太祖居江西 彭麗媛代夫尋根 (圖)
中國戰機赴西太演練佈雷 (圖)
村山富市因健康欠佳推遲訪華 (圖)
中國農村養老逾四成靠勞動收入 (圖)
首個老年節 網友籲放假探父母
廣州「小蠻腰」 重陽遊客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