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戰機赴西太演練佈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機身編號為81215的戰機(箭嘴所示)即是日本方面認為曾在9月8日飛經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海域上空的兩架轟-6其中一架(小圖為日方當日拍攝到的中國戰機)。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中國海軍網昨日曝光中國海軍東航部隊轟-6戰機部隊,該戰機群日前完成遠海佈雷演練,使新型戰機大機群陌生海域佈雷的實戰能力大幅提高。值得關注的是,軍方公佈照片曝光了編號為81215的轟-6戰機,該機在9月8日穿越宮古海峽時,曾被日本飛機所拍攝到。

 中國海軍網昨日消息,9月17日,東航某團數架新型戰機緊急起飛,組成數個突擊編隊奔向陌生海域。一個小時後,編隊在數據鏈全程引導下,巧妙避開「敵」雷達探測,突破「敵」複雜電磁網,到達目標海域上空。戰機抓住有利時機,將11枚實戰水雷精確布設在「敵」海區航道上,成功鎖「喉」,隨即戰法規避,撤出戰區,順利返航。東航某團按新大綱實戰化施訓要求,使新型戰機大機群陌生海域佈雷的實戰能力大幅提高。

精確佈雷 一次成功

 消息稱,此次演練為東航某團的新型戰機大機群陌生海域佈雷演練。而軍方公佈畫面顯示,參加演練的新型戰機即為備受關注的轟-6戰機。演練當天,參訓機組根據進出航線的選擇、航路要素的修正、實布水雷時機的掌握等情況,默契編隊飛行配合和戰術協同;機組人員精確計算航線要素,準確把握住航道佈雷的最佳時機,所有機組均一次性成功實施了精確佈雷。據悉,此次演練,參戰戰機群先後完成複雜電磁環境下突襲海上艦船、實戰化跨區機動轉場等高難課目。

 中國海軍網在其首頁重要位置公佈了此次演練照片,從海軍公開的圖片中可見,機身編號為81215的戰機即是日本方面認為曾在9月8日飛經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上空的兩架轟-6中的一架。日本防衛省在9月8日宣佈,當天,兩架中國轟-6飛機飛越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國際水道,向太平洋飛去,之後又沿相同路徑返航,沿途受到日本航空自衛隊第83航空隊的兩架F-15J戰鬥機的伴隨監視,並留下跟拍照片,這也是近年來日本防衛省首度公開中國轟炸機抵近的消息。

反艦導彈 空中打擊

 當時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飛機近日赴西太平洋進行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中方在相關海域擁有飛越自由等合法權利。國防部新聞事務局還表示,今後中國軍隊仍將按計劃組織此類行動。

 據報道,轟-6從1959年開始投入中國空軍和海航服役,在多種任務中擔任不同角色。目前,中國仍在持續改進轟-6,甚至將其用於攜帶新的空射運載火箭與空天飛行器。裝備和使用轟-6改進型較多的當屬中國海軍航空兵,其運用靈活性非常突出。此次曝光的轟-6便可攜帶鷹擊-12、鷹擊-63等中遠程反艦導彈,執行空對海打擊任務,後部機身下方還有一個小型雷達天線罩,該位置可能安裝數據鏈設備,導引導彈飛向目標。

相關新聞
中越成立海上共同開發工作組 (圖)
李克強哀悼武元甲 (圖)
特寫:讚泰女生中文好 夠資格進北大 (圖)
中泰遠景規劃 研人幣清算
總理囑陸客遵守泰法律風俗
參觀清邁 「一村一品」項目 (圖)
中越三大領域合作考慮
胡春華:習仲勳主粵改革開拓創新 (圖)
王榮:深圳輝煌 習老有功
習遠平:父深圳植樹 寓扎根南粵
本報獨家刊出:金秋時節深切緬懷習仲勳叔叔 (圖)
習仲勳百年誕辰:爐火純青習仲勳 (圖)
創建陝甘邊 成群眾領袖 (圖)
富平親人:為人耿直 兢兢業業 (圖)
習氏太祖居江西 彭麗媛代夫尋根 (圖)
中國戰機赴西太演練佈雷 (圖)
村山富市因健康欠佳推遲訪華 (圖)
中國農村養老逾四成靠勞動收入 (圖)
首個老年節 網友籲放假探父母
廣州「小蠻腰」 重陽遊客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