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王錦輝中小學接待非洲合唱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圖)浸大附屬學校學生與合唱團於表演後拍照留念。(下圖)浸大附屬學校學生上台學習非洲舞蹈。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世界知名的非洲烏干達Watoto兒童合唱團正舉行亞洲巡迴音樂會,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為合唱團於香港的其中一個合作夥伴,除接待部分團員於學生家中留宿,日前又邀請合唱團到校訪問演出,與學生進行交流。

 有擔當接待家庭的該校學生大讚合唱團成員熱情有禮,並對他們為準備演出而投放努力感佩服,他們並藉是次交流了解非洲烏干達民情,認為有關經驗難能可貴。

迎烏干達朋友 交流增了解

 浸大王錦輝中小學當接待家庭的四位小學部同學馬可悅、黃芍嵐、柏德愛和譚熙言均覺得,這班來自非洲朋友平易近人,她們更一早為合唱團預備好整潔的房間或床鋪,讓他們演出後可以好好休息。

 當日音樂會Watoto除作精彩表演,又於學校中庭設置攤位介紹其事工及助養計劃和售賣紀念品,讓學生及家長更深入認識。而學生除藉著展板認識到烏干達的情況外,還有機會與義工及合唱團成員直接對話,進一步了解非洲孤兒及婦女所面對的困難和需要,學習關心及幫助世界各地的有需要人士。

相關新聞
氣候變化危害深海 威脅8億窮人生計 (2013-10-17) (圖)
校園放大鏡:王錦輝中小學接待非洲合唱團 (2013-10-17) (圖)
教局:港5招優化教育樞紐 (2013-10-17)
港專暑期體驗會 分享台實習 (2013-10-17) (圖)
劍橋札記:劍橋迎新 「爸媽」教路 (2013-10-17)
內地升學全攻略:想在港做中醫 內地讀醫成捷徑 (2013-10-17)
未來之星北上 識國情獲友情 (2013-10-15) (圖)
提速「裝備」鬥志 港生發奮追夢 (2013-10-15) (圖)
兩地科研協作:港大研「生物標誌」 助覓糖尿病新藥 (2013-10-03) (圖)
與南京大學聯盟各展所長 (2013-10-03) (圖)
徐愛民:跨學科研究大勢所趨 (2013-10-03) (圖)
糖尿殺人無聲 定型尤為重要 (2013-10-03)
劍橋札記:名校面試 人生能有幾多回? (2013-10-03)
神州求學記:住在「燕園」 先學踩車 (2013-10-03)
港府「福利不過境」 深辦官小料難行 (2013-09-26) (圖)
跨境上學奔波 不如留深學習 (2013-09-26) (圖)
邵逸夫獎:研果蠅基因 揭「時差」規律 (2013-09-26) (圖)
科研路漫漫 交棒下一代 (2013-09-26)
海外升學秘笈:選科以興趣為先 (2013-09-26)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讀建築 前景寬廣 (2013-09-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