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功企業家與客屬學生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客屬總會舉辦「與成功者對話」講座暨本年度第二期獎學金頒獎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客屬總會日前在會所舉辦「與成功者對話」講座暨本年度第二期獎學金頒獎禮。總會主席梁亮勝,副主席吳惠權、張慶華、蕭七妹、鄧婉玲等首長,各屬會首長、會員家長及獲得獎學金的學生近300人出席。

105位學生獲頒獎學金

 為弘揚客家互助精神及培育未來社會棟樑,客屬總會今年再推獎學金計劃,反應踴躍。第二期獎學金計劃共有105位大、中、小學的客屬全日制學生獲獎,38位小學生各獲港幣1,000元;27位中學生每人獲港幣2,000元;40位大學生每人獲港幣3,000元。

 張慶華致辭時表示,客家人重視教育,客屬總會在主席梁亮勝領導下於去年設基金會,推出「獎學金」計劃,為有經濟需要的客屬子弟提供適切援助,希望受助子弟積極學習,深受會員家長及學生歡迎。隨後,總會首長分別為獲獎學生頒發證書和獎金。

 全國政協委員、福新國際集團董事長、總會副主席吳惠權,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會長、稻香集團主席鍾偉平擔任主講嘉賓,與學生家長交流成功經驗。總會冀藉此勉勵學生奮發向上。

吳惠權分享打工仔買間廠

 吳惠權分享個人經歷指,自己1979年從河源龍川鄉下來到香港新蒲崗,當時身無分文,從一個洗衣工人做起,每個月拿到不足800元的人工,其中500元寄回鄉下給父母,100元供弟弟讀書,剩下的50元用作生活費,其餘的存銀行。憑著「不要給人看死,為父母爭光」的決心和鬥志,不怕吃虧,工餘常常自願當同事的跑腿,幾年下來,夥計變兄弟、姐妹,獲得大家的信任,在機會到來時,與70多位夥計「夾錢」買下工廠,開始了自己的事業。他勉勵學生要做有志氣、有鬥志、有決心,自力更生,自食其力的年輕人。

鍾偉平賣點心日做18句鐘

 鍾偉平13歲來港,從賣點心做起,早上4、5點起床做點心,一直忙到晚上11、12點收工,「做飲食呢行無休息,一年365日可能一日假期都無。」他說現今很多年輕人怕辛苦,有壓力。但人遇到挑戰,是上天給予的機會,要感恩,人要多磨練,好事就是這樣磨出來的。

梁亮勝分享「教女心得」

 梁亮勝則分享「教女心得」。他說,記得女兒小時侯,就算自己工作多忙,都會給女兒留一個課餘作業:要求女兒通過查找資料,找出一個中文字、一個詞或一句詩的意思,再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以此培養女兒對中國文化歷史的興趣;女兒長大後外出念書,通電話時他亦要求女兒講客家話,每年都要回鄉下梅州一次,回去看看老人、親戚,維繫女兒與家鄉的感情。梁亮勝鼓勵學生,積極面對困難,彌補不足地方,確定清晰目標,勇敢邁向成功。

相關新聞
中總參加廣交會開幕式 (2013-10-19) (圖)
汕頭商會捐款家鄉賑災 (2013-10-19) (圖)
澳門貿易投資展覽開幕 (2013-10-19) (圖)
廈大大馬建校 郭鶴年捐1億馬幣 (2013-10-19)
仁愛堂今電視籌款晚會 (2013-10-19) (圖)
成功企業家與客屬學生交流 (2013-10-19) (圖)
優質旅遊服務協會頒獎 (2013-10-18) (圖)
工聯會樟木頭宣傳廣東果金 (2013-10-18) (圖)
仁濟港安體外碎石慈善治療 (2013-10-18) (圖)
免費治療申請條件 (2013-10-18)
專資會邀成思危解構中國經濟 (2013-10-17) (圖)
廣西名特優商品展裕華開幕 (2013-10-17) (圖)
董建華賀浙商博物館開幕 (2013-10-17) (圖)
許冬董文清一行 赴懲教基金年會 (2013-10-17)
汕尾華商總會捐百萬家鄉賑災 (2013-10-17) (圖)
南區旅遊節 放風箏同樂 (2013-10-17) (圖)
何何超鳳膺下任女童軍總監 (2013-10-17) (圖)
泰華各界:中泰友好開新篇 (2013-10-16) (圖)
上海大學翔英大樓啟用 (2013-10-16) (圖)
觀塘區賞金曲賀國慶 (2013-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