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華各界:中泰友好開新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月1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曼谷泰國中華總商會出席泰華各界舉行的歡迎宴會並講話。圖為李克強在宴會前與泰華各界負責人親切握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11日至13日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12日在泰國出席了泰華各界舉行的歡迎宴會,並與泰華各界負責人親切交流。與會者都認為,總理此次訪問為中泰兩國在經貿和投資領域的務實合作鋪平了道路,開啟了兩國友好關係的新篇章。

 香港中國商會主席、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陳經緯認為,李克強總理此次訪問取得了令人矚目的豐碩成果,推動兩國的經貿合作邁上新台階。

陳經緯:投資泰國明智之選

 在泰國有產業投資的陳經緯說,李總理此訪的一大亮點在於推動兩國間互免簽證磋商。互免簽證所帶來的絕不僅僅是中泰旅遊業的雙騰飛,更重要的是將會大大增加兩國的雙向投資額。陳經緯同時注意到李克強此次訪問大大增加了中泰兩國在包括高鐵在內的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他建議,中國應當加快推動內地企業、尤其是傳統優勢企業轉移泰國的步伐。

 他說:「中國有著全球最大規模的外匯儲備,如果利用好這些儲備並使其升值,投資泰國是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

鄭芷蓀:打開雙向投資大門

 泰國工商總會主席鄭芷蓀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李總理對泰國的訪問將成為中泰友好合作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將實實在在地推動兩國全方位合作,同時為兩國的經貿合作和雙向投資打開一扇扇大門。

 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認為,李總理此次訪問是兩國關係的一個新的里程碑,不僅成果豐碩,還體現了「幹實事、不虛無」的特點,為中泰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奠定了基礎,相信赴泰投資的中國企業將紛至沓來。

 泰國中華總商會副主席林楚欽認為,李總理此次訪問為泰中經貿合作注入了強心劑,讓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的目光聚焦泰國。

相關新聞
泰華各界:中泰友好開新篇 (2013-10-16) (圖)
上海大學翔英大樓啟用 (2013-10-16) (圖)
觀塘區賞金曲賀國慶 (2013-10-16) (圖)
河南省商務廳廳長訪本報 (2013-10-16) (圖)
工聯訪湘孝德長壽之鄉 (2013-10-16) (圖)
港師生獻唱敬老聯誼 (2013-10-16) (圖)
汕頭僑博會研粵東城鎮化 (2013-10-16) (圖)
饒宗頤任天一閣名譽館長 (2013-10-16) (圖)
藏古籍30萬卷 明代文獻最豐 (2013-10-16) (圖)
潮汕書畫總會展覽賀國慶 (2013-10-15) (圖)
唐英年掌家族教育基金 (2013-10-15) (圖)
中山文化節19日港舉行 (2013-10-15) (圖)
河南總商會高層訪本報 (2013-10-15) (圖)
香港河南總商會宴豫招商團 (2013-10-14) (圖)
愛爾蘭華協會湖南助學 (2013-10-14) (圖)
金紫荊女企協邀陳志強談商品例 (2013-10-14) (圖)
八旬婦教電腦膺傑出義工 (2013-10-13) (圖)
鄭錦鐘率保良局董事訪京 (2013-10-13) (圖)
女童軍名人金曲夜籌400萬 (2013-10-13) (圖)
河南新鄉市商務局長訪本報 (2013-10-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