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區旅遊節 放風箏同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出席風箏同樂日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南區區議會、「2013南區旅遊文化節」籌委會及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舉辦的《「乘風而行」——數碼港風箏同樂日》昨日舉行,為市民及旅客帶來極具特色的風箏文化,體驗放風箏樂趣。

朱慶虹廖漢輝衛懿欣出席

 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南區旅遊文化節籌委會主席廖漢輝、南區民政事務專員衛懿欣、中國濰坊國際風箏會辦公室副主任李偉、南區區議會地區發展及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啟暉、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副總監曾慧敏、南區旅遊節籌委會工作小組副主席朱立威和數碼港企業市場經理吳靜蹤主持啟動禮。

大師王永訓教市民製風箏

 大會邀請享譽世界的濰坊風箏大師王永訓以及他的團隊,來港教授傳統風箏製作手藝,讓市民認識「紮、糊、繪、放」技巧,更於數碼港商場示範室內無風放飛技術。到場欣賞市民對大師出神入化的「飛行」技術讚歎不已。

 濰坊獨樹一幟的龍頭蜈蚣風箏、最古老而圖案最豐富多姿的沙燕風箏,成為同樂日全場焦點。長達25米的龍頭蜈蚣風箏,在大師手下輕盈地飛上天際,吸引了不少放風箏愛好者及家長小朋友駐足觀賞,掌聲連連。

 日本及印度風箏團隊同時來港獻技,現場更設有工作坊,讓市民大眾即場發揮藝術天分,親手為蝴蝶形或貓兒形風箏繪上精美圖案,製作富有個人風格的私家風箏。

 廖漢輝表示,風箏同樂日邀得多位大師及各國團隊表演,為市民示範放風箏技巧,對推廣風箏文化起了積極作用。他希望活動能加深大家對風箏的認識,享受放風箏樂趣。

相關新聞
專資會邀成思危解構中國經濟 (2013-10-17) (圖)
廣西名特優商品展裕華開幕 (2013-10-17) (圖)
董建華賀浙商博物館開幕 (2013-10-17) (圖)
許冬董文清一行 赴懲教基金年會 (2013-10-17)
汕尾華商總會捐百萬家鄉賑災 (2013-10-17) (圖)
南區旅遊節 放風箏同樂 (2013-10-17) (圖)
何何超鳳膺下任女童軍總監 (2013-10-17) (圖)
泰華各界:中泰友好開新篇 (2013-10-16) (圖)
上海大學翔英大樓啟用 (2013-10-16) (圖)
觀塘區賞金曲賀國慶 (2013-10-16) (圖)
河南省商務廳廳長訪本報 (2013-10-16) (圖)
工聯訪湘孝德長壽之鄉 (2013-10-16) (圖)
港師生獻唱敬老聯誼 (2013-10-16) (圖)
汕頭僑博會研粵東城鎮化 (2013-10-16) (圖)
饒宗頤任天一閣名譽館長 (2013-10-16) (圖)
藏古籍30萬卷 明代文獻最豐 (2013-10-16) (圖)
潮汕書畫總會展覽賀國慶 (2013-10-15) (圖)
唐英年掌家族教育基金 (2013-10-15) (圖)
中山文化節19日港舉行 (2013-10-15) (圖)
河南總商會高層訪本報 (2013-10-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