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西名特優商品展裕華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賓主在「2013香港廣西名特優商品展」上手拉手,祝賀活動圓滿成功。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歷時5個月籌備的「2013香港廣西名特優商品展」昨日(16日)假裕華國貨佐敦總店5樓展覽廳舉行開幕禮。全國政協常委、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余國春,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黃煥升,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孫湘一等主禮剪綵。黃煥升期望,廣西產品及企業通過香港平台走向世界。余國春亦強調,CEPA 10令香港服務業有更好機會進駐內地多個領域,相信桂港兩地在服務業發展方面有更深入交流與合作,亦為未來西部地區新一輪發展帶來商機。

陳有慶譚錦球陳鎮仁等出席

 是次商品展由裕華國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合辦,昨日開幕禮還邀得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陳有慶,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譚錦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林李黎律師事務所主管合夥人林新強,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副廳長溫達勤、貿促會副會長李旭香等。各界友好及企業代表逾120人見證展覽開幕,並為現場逾700件精心挑選的產品讚歎不已。

 裕華國貨董事副總經理李潤基致辭時,悉數介紹裕華團隊在廣西探尋和精選回來的產品,如桂林雞血玉石、北海珍珠、貝雕、欽州坭興陶、桂繡壯錦、六堡茶等。他稱籌備中沒想到廣西資源如此豐富,產品如此絢麗多彩,相信活動給香港消費者打開了一片新天地,亦體現廣西人民智慧、辛勤和靈巧,以及改革開放給廣西帶來的巨大發展動力和可喜的經濟成就。

黃煥升謝裕華傾力促成活動

 黃煥升致辭時指,通過香港平台走向世界,是廣西企業進軍國際市場有效方式之一。他特別感謝裕華國貨傾注大量人力、物力、財力促成活動。他表示,香港是廣西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最大的境外投資目的地、邊境貿易以外最大的出口市場。是次展銷旨在開拓香港市場,期望通過活動宣傳和推廣廣西優良投資環境及產品,共同為桂港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余國春:發揮港服務業優勢

 余國春強調,前期通過當地商務廳搭建平台,裕華國貨到廣西實地採購,買斷看中的企業產品展出,並無償提供展覽場地和參展費用,這一合作模式令雙方充滿信心,亦為企業節省開拓海外市場成本。他稱活動期間,將發揮香港在服務業的優勢,推動兩地在零售業、法律、會計等服務行業及領域的交流合作,抓住新一輪西部大發展商機。

 是次廣西商品展銷以「健康長壽之旅」為主題,最具特色產品來自被譽為「世界長壽之鄉.中國人瑞聖地」──廣西巴馬一間公司,展出當地健康長壽食品火麻油/茶、野茶油、巴馬雜糧、臘香豬等。商品展銷由即日起至11月8日舉行,超過70家當地企業帶來包括食品、家工瓷、家具用品、成藥、女裝及蠶絲被等6大類700餘件極具當地特色的產品參展。六堡茶、羅漢果、壯錦刺繡、坭興陶、珍珠飾品、龍眼乾、桂圓肉等港人喜愛又獨具廣西特色的產品,將悉數登場。

相關新聞
專資會邀成思危解構中國經濟 (2013-10-17) (圖)
廣西名特優商品展裕華開幕 (2013-10-17) (圖)
董建華賀浙商博物館開幕 (2013-10-17) (圖)
許冬董文清一行 赴懲教基金年會 (2013-10-17)
汕尾華商總會捐百萬家鄉賑災 (2013-10-17) (圖)
南區旅遊節 放風箏同樂 (2013-10-17) (圖)
何何超鳳膺下任女童軍總監 (2013-10-17) (圖)
泰華各界:中泰友好開新篇 (2013-10-16) (圖)
上海大學翔英大樓啟用 (2013-10-16) (圖)
觀塘區賞金曲賀國慶 (2013-10-16) (圖)
河南省商務廳廳長訪本報 (2013-10-16) (圖)
工聯訪湘孝德長壽之鄉 (2013-10-16) (圖)
港師生獻唱敬老聯誼 (2013-10-16) (圖)
汕頭僑博會研粵東城鎮化 (2013-10-16) (圖)
饒宗頤任天一閣名譽館長 (2013-10-16) (圖)
藏古籍30萬卷 明代文獻最豐 (2013-10-16) (圖)
潮汕書畫總會展覽賀國慶 (2013-10-15) (圖)
唐英年掌家族教育基金 (2013-10-15) (圖)
中山文化節19日港舉行 (2013-10-15) (圖)
河南總商會高層訪本報 (2013-10-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