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盧文端

盧文端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

 最近,「佔領中環」行動出現更加危險的動向。「佔中」行動頭面人物李卓人、鄭宇碩、朱耀明赴台向著名「台獨」分子、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求援」;「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則獲邀來港出席論壇,與公民黨主席陳家洛討論「佔中」。種種跡象顯示,「佔中」已與「台獨」勾結,企圖跟隨「台獨」,將「佔中」引向「港獨」。「一國」原則是香港落實普選的前提,以「港獨」、「台獨」來挑戰「一國」,其後果必然是破壞「一國兩制」,將普選引向絕路,導致普選無法落實。李登輝、陳水扁主政台灣期間搞「台獨」,不僅引發台海危機,而且在島內造成無休無止的暴力抗爭,經濟空轉,民生困頓。港人既反對「台獨」,也不認同「港獨」,亦不贊成違法搞動亂的「佔中」,更不允許搞「港獨」破壞「一國兩制」,令香港陷入萬劫不復的混亂之中。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落實普選,「台獨」勢力無權干預,也絕不容許「台獨」干預。「佔中」的頭面人物有什麼權力邀請「台獨」勢力參與「佔中」,干預香港普選,搞亂香港?其將「台獨」禍水引來香港的所作所為,必須受到譴責!

「佔中」勾結「台獨」是將普選引向絕路

 上月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發表文章,引述所謂「台灣朋友」的意見,聲稱香港的民主運動「流血太少」,顯然就是鼓吹「佔中」要像「台獨」分子那樣,採取暴力行動。現在,香港的「佔中」頭面人物更直接向「台獨」指標性人物「請教」、「求援」,暴露出「佔中」跟隨「台獨」,將「佔中」引向「港獨」。

 必須指出的是,香港的普選,是「一國兩制」下的普選,既要體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要尊重「一國」這一前提。《基本法》開宗明義寫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一國」和「兩制」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有機整體,缺一不可,但兩者之間卻有主次、源流之分。「一國」是「兩制」存在的前提和條件,是源頭。「一國」的概念本身就包含和體現了國家的管治權,「一國」享有對「兩制」的決定權和控制權,握有創設、修改和處置國家內各種制度的至高無上的權力。香港落實普選,絕不能衝擊「一國」原則,更不能以「港獨」為目標。

 中央一貫支持香港根據實際情況、循序漸進發展民主,並為落實普選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已為普選訂出了清晰的時間表和路線圖。習近平主席等多位中央領導人一再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必須依法辦事,按照《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有關規定落實普選。

 但是,本港的少數反對派對中央的忠告和底線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不顧憲制規定,企圖鼓吹「佔中」癱瘓香港威脅中央。如今,他們更與「台獨」勢力勾結,企圖用「台獨」的思潮和手法,把「佔中」變成搞「港獨」的「流血革命」,明火執仗地挑戰「一國」,謀求香港政治實體地位,實質就是反中亂港。「一國」原則是香港落實普選的基礎和前提,以「港獨」、「台獨」來衝擊「一國」,其後果必然是破壞「一國兩制」,導致普選無法落實。反對派必須對由此引起的嚴重後果承擔全部責任。

暴民政治將普選引向歧途禍港殃民

 「佔中」向「台獨」分子「取經」,對香港而言是福是禍,只要看看「台獨」勢力、民進黨在台灣的所作所為,答案已不言而喻。李登輝、陳水扁主政台灣期間,處心積慮推動「台獨」,不僅令兩岸關係陷入低潮,引發台海危機,在台灣島內更造成政爭無休無止,對抗日趨激烈暴力,經濟社會發展停滯不前。台灣政爭氾濫,猶如潘朵拉盒子中跑出來的魔鬼一發不可收拾,至今仍成為拖延台灣前進的阻礙。「佔中」向「台獨」靠攏,行動趨向激進化,揚言「要流血,要犧牲」,只會令香港走上暴力對抗的歪路、邪路。

 近年來,本港立法會內少數政黨已把台灣民進黨的暴力政治引入香港,在議會內擲蕉、掃^、爆粗和襲擊官員,誘發暴力政治從議會推移到社會,向青少年蔓延,「憤青」肆無忌憚地向不同政見者圍攻謾罵,本港政治暴力有越演越烈之勢。如今,「佔中」是打著爭取「真普選」的幌子,與「台獨」沆瀣一氣,煽動暴民政治破壞香港和諧穩定,赤裸裸地動搖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一向尊重和平、法治、理性的社會價值觀,《基本法》明確保障市民享有表達各種訴求的自由,市民反對以違法暴力激進行為表達訴求,絕不願意重蹈台灣暴民政治的覆轍,任何人借民主的名義搞違法暴力對抗都會令市民反感。 

「港獨」「台獨」不得人心 維護穩定繁榮民心所向

 長期以來,香港經濟民生發展都離不開祖國,食物、用水都是靠內地穩定的供應。中央強而有力的支持幫助香港渡過亞洲金融危機、沙士、金融海嘯等難關,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重要保障。廣大市民清楚認識到,維護「一國兩制」、加強兩地融合的重要性。所有的民意調查都顯示,港人既反對「台獨」,也不認同「港獨」,亦不贊成違法搞動亂的「佔中」。

 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落實普選,「台獨」勢力無權干預,也不容許「台獨」干預。「佔中」的頭面人物有什麼權力邀請「台獨」勢力「聲援」「佔中」,干預香港普選?「佔中」頭面人物將「台獨」禍水引來香港的所作所為,必須受到譴責!

 支持擁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香港的主流民意,是香港社會的共同利益所在。香港市民絕不希望香港出現挑戰「一國」權威、「兩制」激烈對抗的局面,更不允許搞「港獨」破壞「一國兩制」,令香港陷入萬劫不復的混亂之中。借普選學「台獨」、搞「港獨」不得人心,必遭到市民的拋棄!

相關新聞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2013-10-21)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2013-10-21)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2013-10-21)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2013-10-21)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2013-10-21)
龍聲飛揚:堅決維護特首的憲制地位和管治威信 (2013-10-18) (圖)
財爺:樓市失衡須介入 回復健康將撤招 (2013-10-18) (圖)
林鄭訪大嶼山了解廚餘回收 (2013-10-18) (圖)
袁國強觀塘探長者 (2013-10-18)
翟紹唐:監警會暫難介入「佔中」 (2013-10-18)
廿四味:田少「玩洁v當心自辱黨格 (2013-10-18)
香港學界聲音多元專業 「意見領袖」並不代表學界 (2013-10-17)
美報告干港政改 外交公署堅決反對 (2013-10-17)
各界強調不容外國說三道四 (2013-10-17) (圖)
特稿:干涉有前科 美英屢指手劃腳 (2013-10-17)
廿四味:《鏗鏘集》抹黑警隊 市民應投訴 (2013-10-17)
教協鼓動教師教唆學生「佔中」 踐踏專業守則 (2013-10-16)
社會人士批反對派濫屈特首 (2013-10-16) (圖)
湯家驊提「排序複選制」方案 (2013-10-16)
三司民望 林鄭續居首 (2013-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