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歧山:中鐵建逾8億招待費 監管者簽字背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岐山(見左圖)要求中國鐵建紀委書記齊曉飛在核查報告上簽字背書報結果。圖為北京一處中國鐵建工地。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央企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鐵建)在年初公布的年報中顯示其2012年業務招待費高達8.37億元,相當於全年淨利潤10%,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國資委紀委書記強衛東昨日表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對存在問題要嚴肅處理,並要求他和中鐵建紀委書記齊曉飛在核查報告上「簽字背書」。

出問題須倒查究責

 強衛東接受中紀委監察部網站訪談時介紹,「簽字背書」是王岐山提出的要求,是由監管責任人在核查報告上簽名後上報,以利監督和責任的擔當。這一做法是推動責任主體認真履職、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的創新形式和有效舉措。「說白了,就是幹工作別糊弄。出了問題,還有倒查機制,還要被追究。」他並稱,王岐山多次強調,有權就有責,權責要對等。「簽字背書」就意味著承諾和責任,既是壓力、更是動力。

8人受懲1人送司法

 據強衛東透露,這次國資委紀委檢查發現,中鐵建業務招待費支出總體上符合規定,但確實存在發票開具不規範、報銷程序不嚴格、會計科目使用不當等一些問題。國資委紀委查處了少數人的違紀違法問題,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均進行了處理和問責,通報批評57人,黨紀政紀處分8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並對有關領導進行了誡勉談話。同時,按照王岐山要求,國資委紀委書記強衛東和此次檢查涉及到的中國鐵建各級主管領導、紀委書記均簽字背書報告結果,強化了責任意識、擔當意識,確保檢查不走過場。

 強衛東表示,這次檢查的實踐證明,「簽字背書」實現了壓力逐級傳遞、責任層層落實,促進了責任擔當、監督到位。中央企業從事紀檢監察工作的負責人要認真推廣運用「簽字背書」這個新方法,進一步強化擔當意識,健全責任機制,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項工作落實。

相關新聞
上月通脹微跌 顯樓市漸冷卻 (圖)
豆腐廠蒸爐爆炸 1死1危3傷 (圖)
(三中全會前瞻) 「偷步改革」初顯成效 (圖)
最高檢今向人大報告反貪 24年首見 (圖)
王歧山:中鐵建逾8億招待費 監管者簽字背書 (圖)
中俄總理今晤 聚焦能源合作 (圖)
日本安保戰略 以對付中國為主 (圖)
污霾鎖冰城 迎面人不識 (圖)
日災未解 英建核電 (圖)
泰擬明年初徵入境稅 防遊客拖醫藥費
俄自殺式巴士爆炸奪7命 (圖)
美最大驅逐艦將下水 隱密性高直指中國
洩發牌資料 或掀法律爭議 (圖)
曾鈺成:把握契機推普選 原地踏步全港輸 (圖)
內地生「轉基因魚」 助港科技走出去 (圖)
14億瞻養費案 老爺上訴講價 (圖)
84%港人「性地」不足行房難
各界強烈譴責 「佔中」勾結「台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