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強烈譴責 「佔中」勾結「台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盧文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鼓吹「佔領中環」的工黨主席李卓人、「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及「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日前赴台尋求「台獨」分子施明德的「支援」,而反對派同日亦邀請另一「台獨」分子林濁水推銷其理念。本港社會各界人士譴責,反對派勾結「台獨」勢力儼如「引狼入室」,質疑他們被外部勢力操控,試圖引入「台獨」搞「港獨」,挑戰「一國」原則,做法非常危險,最終可能拖垮本港政制發展、搞亂兩岸關係發展,非但更難達至普選,整個社會更會付出沉重代價。不過,各界人士相信港人會擦亮眼睛,看清楚反對派的狼子野心。

 反對派近期積極與「台獨」分子勾結,既邀請所謂「『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來港大肆宣傳其所謂「本土文化」,暗撐揮舞「龍獅旗」的「港獨分子」,李卓人、朱耀明及鄭宇碩更公然向著名的「台獨」分子施明德「求援」。鄭宇碩及「佔中」另一發起人戴耀廷聲言,其他地區「關心」本港事務十分合理。

盧瑞安:「港獨」萬劫不復

 香港中旅集團執行董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本港必須依據「一國兩制」尋求普選,與台灣發展並不相同,反對派聲稱「借鑑台灣」,與「台獨」分子會面,是有意鼓吹「港獨」,絕對不利本港發展:「施明德是搞『台獨』出身的,(『佔中』)點解同『台獨』勢力扯上關係?係咪要搞『港獨』?」他直言:「邀請『台獨』勢力參與香港政制發展,是極之不聰明及非常危險做法。反對派完全是講一套做一套,港人要聽其言觀其行,擦亮眼睛看清楚他們的『狼子野心』!香港不可能『獨』,這不單影響700萬人利益,而是影響13億人,這絕對是不可能成事。綜觀香港大環境,『港獨』只會令香港萬劫不復。」

葉太:損港利益憲制地位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佔中」只會把本港「越搞越亂」,公然拉攏「台獨」勢力更會令人產生「不良聯想」;反對派與施明德等人會面,會「有意無意之間引入『港獨』勢力」,做法不合符本港利益,也不符本港憲制地位,更會令中央提高戒心,對2017年落實特首普選並無好處。

譚耀宗:政制不容「台獨」干預

 民建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直言,「佔中」本身已極具爭議性,反對派公然拉攏「台獨」勢力,舉動「十分危險」,非但會增加政改的複雜性,更令人擔心反對派欲借「交流」為名,將「台獨」勢力引入本港,最終只為搞「港獨」。對於施明德聲言「樂於支援『佔中』」,他直言「好大問題」,強調政府推動政制發展,根本毋須「台獨」分子提供任何「協助」。

葉國謙:拉攏「境外勢力」不當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批評,反對派拉攏「境外勢力」支援「佔中」並不恰當,質疑反對派將普選問題複雜化,會對本港實現普選添加負面因素,「政改(難度)一定會增加」。被問及反對派早前在台灣報章刊登廣告,聲稱要「抗融合、拒赤化」,現在又公然拉攏「台獨」勢力,怒斥連串做法「非常可笑和可悲」,而中央對此「一定有睇法」,促請反對派想清楚舉動是否真正對本港落實普選有利。

陳勇:引狼入室禍害香港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反對派與「台獨」分子會晤,不禁令人懷疑民進黨有意在港推銷「台獨」,更擔心本港政制發展一旦牽涉到「台獨勢力」分離主義等主權問題,政改會變成無法談判,「在香港政制發展上,是1997年主權回歸後先賦予香港有普選,大家應尊重國家主權及遵守《基本法》,再者香港發展與台灣並無太大關連。如果引進『台獨』再加上香港的『龍獅旗』,事件會變得複雜,最終『引狼入室』,可能搞垮香港發展自毀長城。有些道德底線是絕對不可僭越的」。

王國興:損害維持繁榮穩定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狠批反對派將「台獨」思維引入本港,做法「絕不可取」,而他們與「台獨」分子會面,令「台獨」勢力有機會介入本港事務,對本港維持繁榮穩定「肯定有害」,「所有想香港好的人,都不會歡迎此等行為」。

黃國健:中央關注背後企圖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怒斥反對派「引狼入室」,質疑反對派是想推動政改,還是想搞「港獨」,而有關舉動是「政治上的愚蠢」,又指中央會非常關注反對派的背後企圖,倘政改因此拉倒,反對派將「後果自負」。

蔡毅:為普選添煩礙發展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指出,「佔中」巨頭赴台與「台獨」分子會面,肯定會為本港落實普選帶來麻煩,而引進「台獨」勢力更會阻礙本港發展,令社會更加分裂,「難免令人質疑有意引入『台獨』搞『港獨』,『台獨』人士聲稱『抗爭要流血』更絕不符合香港法治精神;引進『台灣暴力革命』到香港,更會帶來非常嚴重的負面影響」。

梁美芬:顯「佔中」動機複雜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直斥,反對派與「台獨」分子過從甚密,充分反映「佔中」背後的動機「毫不單純」,本港內部事務應由港人自行解決,質疑反對派向有「台獨」背景人士「取經」,質疑背後是否有外國勢力從中干預,而「佔中」本已是本港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的一大障礙,反對派現時更拉攏「台獨」勢力,只會把普選問題「高度繁雜化」,令政改「寸步難行」。她續說,反對派策動「佔中」損害本港經濟,撕裂社會,形容「佔中」主事者與「台獨」分子會面,是「由暗轉明」,公然讓「台獨」勢力拉攏本港反對派搞「港獨」,質疑他們究竟是否有誠意推動落實普選。

田北俊:市民應加強反「佔中」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直言,本港政制發展應由港人自行處理,絕不支持反對派向「台獨」分子「取經」,而台灣雖是中國的一分子,但不應對本港事務說三道四,「正如香港人都唔會對台灣政局指指點點」,又呼籲市民加強對反「佔中」的支援,對抗施明德所謂「支援『佔中』」。

相關新聞
上月通脹微跌 顯樓市漸冷卻 (圖)
豆腐廠蒸爐爆炸 1死1危3傷 (圖)
(三中全會前瞻) 「偷步改革」初顯成效 (圖)
最高檢今向人大報告反貪 24年首見 (圖)
王歧山:中鐵建逾8億招待費 監管者簽字背書 (圖)
中俄總理今晤 聚焦能源合作 (圖)
日本安保戰略 以對付中國為主 (圖)
污霾鎖冰城 迎面人不識 (圖)
日災未解 英建核電 (圖)
泰擬明年初徵入境稅 防遊客拖醫藥費
俄自殺式巴士爆炸奪7命 (圖)
美最大驅逐艦將下水 隱密性高直指中國
洩發牌資料 或掀法律爭議 (圖)
曾鈺成:把握契機推普選 原地踏步全港輸 (圖)
內地生「轉基因魚」 助港科技走出去 (圖)
14億瞻養費案 老爺上訴講價 (圖)
84%港人「性地」不足行房難
各界強烈譴責 「佔中」勾結「台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